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助残复明”又谱新章
   
“助残复明”又谱新章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08-04-03
——“扶贫复明 光明沂蒙”特写
  
  临沂市“助贫复明、光明沂蒙”活动,是继“助残复明”工程之后的又一项大型惠民活动。此项活动,由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员会与鲁南眼科医院具体承办的。
  白内障是一种常见的眼科疾病,已成为致盲的首要因素。目前,临沂市白内障患者约有50000余人,其中贫困白内障患者约有10000余人。由于经济、信息、交通、观念等方面的原因,许多白内障患者因未得到及时有效治疗而丧失了自理能力,仍然存在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目前,市政府已经成立了临沂市“助贫复明、光明沂蒙”活动领导小组,并由九三学社临沂市委、鲁南眼科医院具体负责,通过接受慈善机构、残联等机构捐助和社会捐助,对临沂市所有贫困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或部分免费复明手术。此项活动自2007年4月起连续五年在各县区展开,计划每县(区)活动一个月,全年走遍12个县(区),力争五年实现“无白内障致盲市”。
  在市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亲切关怀下,市“扶贫复明光明沂蒙”活动于2007年4月1日正式启动。到目前,已先后在苍山县、河东区、沂水县开展了义诊活动。义诊总人数达7688人,实施手术总人数498人,受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
  义诊启动仪式从苍山开始。自4月1日至5月12日,在该县义诊42天,涉及21个乡镇,总人口118万,参加义诊眼病患者4723人,来院实施手术患者279人。根据医院正常收费标准折算,共减免费用459,700元。
  河东区义诊活动自5月26日至6月14日,历时20天,涉及10个乡镇、办事处,总人口51万,参加义诊眼病患者1729人,来院实施手术患者131人。根据医院正常收费标准折算,共减免费用237,600元。沂水县义诊活动自6月25日至7月6日,已完成了许家湖镇、四十里乡、沂水镇、道托乡、高桥镇、马站镇六个镇(乡)的义诊活动,涉及总人口41.6万,参加义诊眼病患者1236人,来院实施手术患者88人。根据医院正常收费标准折算,共减免费用137,200元。
  “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助贫复明、光明沂蒙”活动,充分彰显出临沂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关注民生”的执政理念,也折射出我们“九三人”为政府分忧的豪迈情怀。活动所到之处,不仅缓解了广大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燃眉之急,切实为老百姓解除了疾病痛苦;同时也是我们“九三人”用实际行动宣传党和政府亲民爱民政策的真实写照。
(魏孝贞)
   
« 上一篇:社淄博市委召开六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
» 下一篇:社临沂市委组织社员赴南街村学习考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935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