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第三期培训在昆明举行
   
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第三期培训在昆明举行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7-12-30

2017年12月15日---17日,以“新时代、新青年、新作为”为主题的九三学社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第三期培训班在昆明举办。九三学社云南省委主委李学林、九三学社中央组织部部长、青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杨玲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设计了“破冰”、“仰望星空”、“江山如此多娇”、“脚踏实地”和“我的活动最精彩”5大板块。在“破冰”板块中,6组学员以设计组名、组旗,表演舞台剧等形式迅速熟悉彼此,营造轻松热烈的学习氛围。“仰望星空”板块中,学员们聆听九三学社中央宣讲团特邀成员、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作“王选的世界”主题报告,“最强大脑”的竞赛中学员们领略“九三学社先贤风采展”,传承九三精神。

“江山如此多娇”板块中,学员们亲身参与 “九三青年群辩会”,探索将青年活动与社务工作相结合的新模式,我省青工委韩毅被所在组推荐参与群辩活动,在关于校凌事件的调研报告中针对存在的立法不全、大众漠视、职能部门相互推诿、德育教育缺失等社会问题提出了“学校、家庭、社会、社会第三方”四位一体的解决方案,获得评委及其他地市参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并获得“最佳调研员”荣誉称号。“脚踏实地”板块活动邀请了九三学社河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志民畅谈如何做好社务工作的认识和体会,九三学社四川省委、江西省委青工委、中央青工委宣讲组结合工作,讲述了他们开展社务工作的“足迹”。“我的活动最精彩”板块中,6个小组自主设计青年活动方案,通过投票评比“最佳人气方案大奖”等,充分调动学员积极性与创造力,碰撞出一批有意义、可落地、可持续开展的优秀活动方案。我省委青工委韩毅、成妍妍分别代表各自组进行活动创意的路演,成妍妍凭借在“忆九三、筑经典、口述历史”活动创意中大气感人的展示,被评选为“最佳展示奖”,韩毅凭借“关爱帮扶老社员”活动创意和“社员帮助社员、社员关爱社员、社员温暖社员”的活动主旨被评选为“最佳创意奖”。

此次培训坚持“自组织、自管理、自发展”的原则,由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委托九三学社北京市委青工委设计培训方案,联合九三学社云南省委组织实施。我省青工委刚刚成立,即参加九三学社中央青工委培训,并取得优异成绩,充分展示了我省青年社员的雄厚储备,为青年工作的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组织部)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二次全委会议召开
» 下一篇: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467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