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社员赴张夏镇于家盘村慰问特困户群众
   
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社员赴张夏镇于家盘村慰问特困户群众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02

特困户于好荣家庭.JPG

12月10日,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社员,在闫宝强主委的带领下,冒着严寒,驱车70余里赴济南市长清区张夏镇于家盘村慰问特困户群众。

于家盘村位于济南市南部山区,坐落于半山腰上,是长清区海拔最高的村子,在长清区属于比较贫困的村子。该村远离市区,进出道路只有一条硬化的单车道,交通十分不便,与外界联系也很不方便。全村有150多人,其中60岁以上的老龄人口有60多人,年轻人均外出打工。留守村民的主要收入来自栽种的果树和薄田,靠天吃饭,收入十分有限。由于该村位于山上,饮水十分困难,去年济南市政府拨款一百多万元扶贫专款在山上打下了一口泉水井,解决了吃水水源问题,但是由于地方配套资金没有落实,相应的配套设施以及用电等问题尚未解决,因此村民用水依然不便。

座谈.JPG

到于家盘村以后,闫主委一行人首先与于家盘村委会领导进行了座谈,村支部书记于书记介绍了该村目前两户特困户家庭的基本情况。其中一户村民60多岁,长期患病,目前因病情恶化在医院住院治疗,其妻从小痴呆,不能自理,家中情况十分困难;另外一户村民70多岁,双腿患病行动不便,需拄双拐,其妻腰椎肩盘突出严重,也需要拄拐才能活动,孙女高中在读,又查出慢性血液病,也需长期服药,儿子打工,薪水微薄,难易维持日常开销。两户急需部分过冬被子及现金救助。了解情况以后,闫主委一行在村干部的带领下,为特困户送去棉被、食用油和慰问金,村民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另一户特困户村民由于在市区住院,棉被、食用油和慰问金等由村委会代为转交,于家盘村村委会领导对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表示感谢。

刚刚结束的中共十九大在报告中指出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党的庄严承诺。要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重点攻克深度贫困地区脱贫任务,确保到二〇二〇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做到脱真贫、真脱贫。结合学习十九大报告,九三学社山东师范大学委员会组织全体社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参政党的光荣职责,全体社员积极捐款捐物,短短几天收到捐款4900余元,棉被、棉衣以及食用油等各种生活必需品一批。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学校退休职工以及兄弟党派的大力支持和协助。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赴大后寨村进行扶贫捐助
» 下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与图书馆联合举办九三讲堂第八期“家庭教育与亲子关系讲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442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