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社省委召开“两会”提案工作新闻通气会
   
社省委召开“两会”提案工作新闻通气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1-19

DSC_0122.JPG

为做好2018年社省委“两会”提案工作的宣传报道工作,1月18号上午,社省委召开“两会”提案工作新闻通气会,向人民政协报、联合日报、大众日报、山东政协微信公众号、凤凰网等媒体记者通报了社省委“两会”《建立山东省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实现我省能源产业结构转变》等17件提案的准备情况,回答了记者们关于提案的相关问题。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秘书长王博,提案撰稿人及社省委机关有关同志出席了会议。

社省委历来高度重视提案工作,每年提交的大会口头发言、书面发言和提案,全部来自各级组织社员深入调研的成果,此次17件提案是从中标社省委2017年参政议政课题的37个课题中遴选出来的,历经多次调研和反复修改而成,既紧紧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等党和政府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又体现了九三学社的党派特色和九三社员的专业层次。

社省委秉持质量第一的原则,充分发挥科学技术、医药卫生和教育界别优势,紧密围绕国家中心工作,拟向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提交以“大力推动大科学装置群建设 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为主题的大会口头发言1篇,拟就新旧动能转换、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方面提交大会书面发言5篇;拟以乡村振兴、生态建设、公共卫生、知识产权、政府服务等为重点提交提案17篇。

2017年社省委向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交了11件集体提案、8件大会发言。其中,2件被列为重点提案,省政协副主席翟鲁宁同志带队专题调研,副主席孙继业同志主持办理协商会,社省委领导参加督办。5件入选十一届省政协优秀提案。提案受到承办部门高度重视,财政厅、交通厅领导登门答复,烟台、威海市林业局负责人电话协商。23家单位积极采纳、认真落实建议,对推进相关工作起到积极作用。《大众日报》、《联合日报》等媒体多次报道,提高了组织影响力。

与会媒体记者对社省委举办新闻通气会,通报社省委拟提交提案的形式表示高度赞赏,认为通过交流使他们更全面地了解了提案内容, 有助于深入且有针对性地采访和报道,同时希望密切与社省委的联系,继续做好相关活动的宣传,推动社省委参政议政等工作的持续开展。

宋尚桂副主委对各媒体记者的关注表示感谢,并表示社省委将继续不遗余力地发挥界别优势,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调研,建言献策。同时希望借助媒体更多宣传社省委的各项工作,及时向社会发出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的声音。(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财经大学委员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圆满召开
» 下一篇:社省委机关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088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