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三尺讲台 彰显九三真情怀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在陶庄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
   
三尺讲台 彰显九三真情怀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在陶庄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3-27

微信图片_20180326162949.jpg 

阳春三月,微风送暖!历经几个月的精心筹划和积极准备,九三学社枣庄市委“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终于开课了!

微信图片_20180326163001.jpg

3月23日下午,九三学社枣庄市委一行在薛城区陶庄镇中心小学举行了“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揭牌仪式。九三学社枣庄市委秘书长韩梅,九三学社薛城支社主委、薛城区人大副主任贾继芳等九三学社一行8人、薛城区陶庄镇和陶庄镇中心小学部分领导同志参加了揭牌仪式。小学生们首先为来宾敬献了红领巾,陶庄镇党委书记田传洋致辞后,九三学社枣庄市委秘书长韩梅讲话。她在讲话中简单介绍了枣庄市九三学社的大致情况以及开展本次活动的背景、创意等,指出:“在新时期、新阶段,继承和发扬九三学社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开展好科技文化知识的普及与传承是九三学社党派文化建设的重要理念,同时,发挥九三学社社员专业特长,服务于社会也是九三学社发展的重要宗旨。”

微信图片_20180326162956.jpg

2018年,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将汇聚各行各业的优秀社员,结合社员们的研究领域、专业特长,有组织、有计划地将科普文化知识带进课堂,希望通过九三科普课程,能够在某些方面提升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品质,提高学习兴趣,培养科学精神,同时,立足于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加强广大学生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引导孩子们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目前,陶庄镇中心小学有6个年级,学生1900余名,教职工100余名,由于学生多,老师少,有的课程开设受到限制,“科普知识进学校”活动开展后这一问题将得到缓解!社员金世蔚给小学生们讲授了一堂活泼生动的《趣谈中国传统节日》,引发学生极大兴趣。课堂上积极互动,学生们思维活跃,“你问我答”,气氛热烈, “九三老师”台上讲得热情洋溢,台下学生们听得津津有味!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要求“广大知识分子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作为以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九三学社,更应积极主动,敢于担当,尽自己所能回馈社会!今后九三学社枣庄市委将会有更多优秀的社员积极投入到“科普知识进学校”的活动中,“三尺讲台树人生,担当才是真情怀”!(胡晓霏)           


   
« 上一篇: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 九三学社龙口市支社在行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员会举办“同心九三健康行”活动启动仪式并组织大型义诊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816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