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3-29

为了激发九三社员的爱国主义精神,以更加饱满的斗志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去,2018年3月24日九三学社济宁市科技二支社组织社员集中观影了大型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作为九三学社的一份子,我随支社到新贵和自由人影城观看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这部浓缩了中国五年来飞速发展的影片,伴随着一幅幅壮美的山河画卷,全方位多角度展现了一个个令人自豪的经典历史瞬间,无愧于一部伟大的时代巨作。

纵观全片,借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及其背后故事,完美诠释了“大国风采”的精彩,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体现了国人孜孜追寻“中国梦”的开拓精神。在此之前,我并不清楚我们生活的国家正在发生着如此翻天覆地的变化,及至看到《厉害了,我的国》,看到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看到可达四天一层施工速度的“空中造楼机”、看到研发中神奇的磁悬浮列车、看到高效的自动化码头、看到精确探测太空的巨大“天眼”、看到沙漠中连成片恢弘壮阔的光伏发电平板,看到影片中一个个扑面而来的令人惊叹的创造,心中不住赞叹,真的是:厉害了,我的国!
      影片除了颇具视野和胸怀地讲述中国故事、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还有娓娓道来、温暖民心的生活故事贯穿其中。《厉害了,我的国》在纵览“大国”恢弘气派的同时,也把“小家”的兴旺发达作为重点加以展现,片中生动记录了我国在精准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一件件关乎民生的事件温暖了众多平民百姓的身心。

影片中印象最深的是也门撤侨事件的剪影。在也门内战爆发之际,在战火燃起的异国,看到我国海军护卫舰上“祖国接你回家”的条幅,想来观影的每个人都会热泪盈眶,心中充满感动吧。环顾今日世界,尚有叙利亚、伊拉克、非洲等为数不少的国家正在经历战火的摧残,大量平民日日在生死线上挣扎,为他们悲伤惋惜之余,更为我们有如此安宁强大的祖国而自豪。是的,哪怕在危急时刻,祖国也一刻都不会忘记我们,祖国会永远保护我们。强大的祖国,永远给我们最大的安全感,是我们每个人最坚强的后盾。

伴随着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安居乐业,我们在影片中还看到了对自然的尊重和敬畏。看到曾经退化的草场重新恢复生机与活力,作为一个环保工作者心里顿觉欣慰。看到辽阔的原野上,那自由奔跑的一群群藏羚羊,那样的活泼,那样的轻灵,仿佛大地上舞蹈的精灵,这幅和谐画面让人立刻对大自然心怀敬意。回想之前资料中看到的猎杀场面,想到当初为了保护藏羚羊牺牲的“环保卫士”杰桑·索南达杰,由衷地为藏羚羊这得来不易的安居之所点赞,为我国近年来在生态修复和保护方面做出的巨大努力大大点赞。

国之强,民之福,只有如此厉害的“我的国”,方能成就如此美好的“我的家”。此时此刻,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我们更加强烈地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党的十九大的召开,掀起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新时代,全国人民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指引下,不忘初心,一路前行,不断开创美好生活新篇章。身处蓬勃时代,恰逢太平盛世,让我们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携手共进、继续前行,为祖国更加繁荣美丽的明天加油喝彩!(九三学社济宁市科技二支社 李秀娟)


   
« 上一篇:不忘初心团结协作 科技兴水助力新疆 ——援疆工作纪实
» 下一篇:发挥互联网思维的新时代统一战线 ——中央统战部第二期网络人士理论研讨班学习心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674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