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鲁赣两地九三专家联合赴江西上栗县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鲁赣两地九三专家联合赴江西上栗县开展医疗义诊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4-02


3月31日,九三学社山东省立医院委员会组织医疗专家,联合江西省人民医院九三医疗专家赴江西萍乡市上栗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开展医疗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热烈欢迎。          

江西扶贫义诊3.jpg

上午8时许,义诊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人民医院举行。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王龙然副巡视员、九三学社江西省委员会田荣副巡视员、山东省立医院肖伟副院长、江西省人民医院辛涛副院长、上栗县雷晓宇副县长等出席了义诊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致辞。来自山东省立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的23名九三学社医疗专家和九三学社山东、江西机关人员,当地有关机关、医院医护人员,部分群众代表共计200余人一起参加了活动。

江西扶贫义诊2.jpg

短暂的仪式过后,来自山东、江西、上海的神经外科、妇产科、小儿呼吸科、小儿骨科、血管外科、影像医学、肿瘤科、整形外科、超声医学、神经内科和泌尿外科等11个学科专家们分成两组,分别在县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义诊现场开展医疗咨询、带教查房、疑难病例会诊,进行血压监测、症状咨询等服务,期间还免费发放了日常药品。这些专家中有泰山学者、二级教授2名,医学博士10名,博导4名,他们理论功底深厚,专业技术精湛、临床经验丰富。如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泰山学者庞琦教授、省立医院小儿外科主任王延宙教授等都是全国知名专家,医院首席专家,他们都亲自进病房,看病号,与基层医生面对面交流;对疑难危重患者进行了多学科全方位会诊,受到当地医院、患者和政府的一致好评,一上午时间共为300多名普通百姓进行免费医疗服务。“此次鲁赣两省九三专家团来到上栗'走亲戚',不仅为上栗县的老百姓带来了义诊服务,更是送来了民主党派的关怀和温暖,也进一步提升了我县医务工作者的业务水平。”诊疗后,来自四海村的78岁的李大爷紧紧握着庞琦教授的手激动地说:“太好了,太感谢你们了,我的头晕的毛病终于找着根了。你们是大医院的大专家,还千里迢迢来给我们免费看病,太感谢你们山东专家了”。

江西扶贫义诊1.jpg

此次义诊活动召集人、江西省人民医院挂职副院长、山东省立医院神经外科辛涛博士表示:萍乡是中国革命工人运动的起源地,是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上栗县是江西省医改试点县之一。联合鲁赣两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服务基层,把优质医疗资源带到百姓身边,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质量,让地处赣湘交界处的广大患者得实惠,加深了四所医院的交流与合作,达到了深化医改、落实分级诊疗的目的,也是我挂职锻炼的重要目的之一。今后,我愿意在这些方面为老百姓多做些事情。 (宋广伦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七届四次常委会议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2018年鲁、闽骨干社员培训班在京举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972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