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光荣传统 共筑中华民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4-26  点击次数:20866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主委   程林


70年前的4月30日,中共中央发布著名的“五一口号”,各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各人民团体热烈响应,坚决拥护。九三学社也毅然坚定地和中国共产党站在一起,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正确主张,高举爱国、民主、科学的旗帜,反对国民党当局的倒行逆施,为争取人民革命的胜利和建立新中国做出了自己的贡献。1949年9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召开,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基本格局由此奠定。

70年来,这一政治制度愈发呈现鲜明的中国特色和中国气派。它的优越性,体现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集中力量办大事的政治特色,体现在通过科学民主决策推动社会发展进步的有效保障。“五一口号”也以其深远的历史影响和伟大历史意义永垂史册!

当前,我国正处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征程。作为参政党,我们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同样负有十分重大的政治责任和历史责任,必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积极作为,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第一,必须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上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保持坚定的立场,始终保持积极的态度,为把我国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为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不懈奋斗。

第二,必须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长期奋斗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必然结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九三学社作为参政党,要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站在人类文明发展的高度,用全球的视野,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当中,不断增强九三学社的凝聚力,在新时期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沿着正确的中国道路奋勇前进。

第三,必须锲而不舍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把政治思想引领放在首位,引导广大社员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要充分借鉴执政党全面从严治党的经验,健全内部监督机制,推动参政党建设和执政党建设相互促进、共同提高,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制度建设,深化政治交接,切实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认真研究参政党建设规律,努力提高我社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把九三学社建设成为思想更加坚定、履职更加坚实、组织更加坚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

“虚心公听,言无逆逊,唯是之从。”这是执政党应有的胸襟。“凡议国事,惟论是非,不徇好恶。”这是参政党应有的担当。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为我们参政党提供了宽广的平台,九三学社作为以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一定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实践的进程中,扩大影响力和号召力,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贡献! 


   
« 上一篇:无
» 下一篇:无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2848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