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将医疗送上海岛 用热情换回真情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爱心义诊活动走进大黑山岛
   
将医疗送上海岛 用热情换回真情
——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爱心义诊活动走进大黑山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5-15

5月12日至13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组织毓璜顶医院、烟台山医院、市直机关医院、滨医烟台附属医院、中西医肛肠医院的骨科、心内科、肛肠科、中医科、儿科、妇科、神经内科、老年病科等医疗专家及服务保障人员21人,携带B超机、心电图机、血压计、血糖仪、针灸针、耳穴压斗等仪器,及价值3000余元药品,赴长岛县大黑山岛连续2天开展了义务诊治、健康查体、药品捐赠及普及保健知识等服务工作。

大黑山岛位于长岛县的最西端,共6个行政村,总人口1500人。受交通不便、生活贫困及医养资源缺乏限制,岛上居民面临着严重的看病难问题。

爱心义诊活动在大黑山岛乡卫生院举行,由于该院正在整修,场地非常狭小、条件比较艰苦,但义诊专家们因陋就俭,全身心投入在工作中。岛上居民听到消息后,纷纷来到义诊场所,虽然当地政府安排各村依次前来,但到场群众数量仍远远超过预估,每名专家跟前都被群众团团围住。看着群众期寄的眼神和被病痛折磨的身体,专家们全身心投入到查体、诊疗工作中,耐心的检查、细心的询问、诚心的讲解、精心的治疗,努力为群众提供最到位的服务。连续的诊治,每位专家都疲惫不堪,但大家的服务始终热情、语句始终温和。市直机关医院副院长李忠臣亲自为群众做心电图,由于该项工作只能采取弯腰站立的姿式,身体负荷很大,但他没有片刻停歇,只是结束义诊后,不断地自己捶腰、捶背。第二天上午义诊活动从8点开始,但滨医附院门诊部副主任、超声二科主任殷伟红主动要求7点到位工作……义诊现场,这样的感人场面不胜枚举。岛上群众经过专家的热心诊治,拿到九三学社社员郑艳珍、王立刚企业捐赠的药品,用朴素的语言表达着他们的感谢,不少群众感动得热泪盈眶。

2天的义诊,约1300人次接受义诊,专家们非常辛苦。但参与义诊的每一个人都没有一句怨言。回程的路上,大家讨论最多的,是海岛医疗资源的缺乏,是建议加大对海岛医疗工作的重视,是将来还要再到海岛提供更加到位的服务。

随行海洋专家还对大黑山岛海洋环境进行了考察调研,并围绕开展生态保护、推进海洋经济发展与当地党委、政府进行了探讨,提出了相关建议。


   
« 上一篇:济宁卫生一支社开展精准扶贫送健康义诊活动
» 下一篇:走访贫困村 帮扶暖人心 ----九三学社日照市委赴五莲县仲家崖前村走访贫困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6250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