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培训学习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培训学习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7-05


6月4-9日,九三学社青岛市委联合民进青岛市委组织基层班子、参政议政骨干在西安市委党校举办培训班。九三学社青岛市委驻会副主委于鹏在开班仪式上做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行”为主题动员讲话,来自全市不同基层、不同领域、不同岗位的29名社员参加了培训学习。

培训采取课堂授课和现场教学两种方式结合进行。课堂部分邀请西安党校张钧臣、周丰、苏凤昌、王雪櫻等教授分别就《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与统一战线》、《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一带一路与大西安建设》、《周、秦、汉、唐—中华民族精神之源》等课题进行授课。课堂学习不同程度地提高了学员对国家经济发展、政治体制及文化思想等各方面的认识,使学员们的视野得以开阔,思路方法得以拓展,理论水平得以提高。


现场教学安排学员到西安碑林廉政教育基地、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及习近平主席下乡的梁家河参观学习,尤其在延安保育院,通过观看《保育院的故事》,学员们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感人至深的关于中国共产党人舍身为民、大爱无私的人民情怀和党性信仰的教育。现场教学中,学员们通过现场听讲解、课后查资料及互相交流,更深地学习和理解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不断开拓创新”的延安精神,并且充分认识到延安精神没有过时,它是民族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仍然有着伟大的现实意义。

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同样肩负着国家兴旺的重任,应该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坚定信心,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断开创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为期5天的培训学习圆满结束。学员普遍反映培训时间虽短,但收获颇大,感动颇多,对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将起到深远的影响。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北区委员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
» 下一篇:提升参政水平 服务党政决策 ——九三学社枣庄市委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开课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889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