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社济南市委调研组赴鹰潭调研移动物联网产业
   
社济南市委调研组赴鹰潭调研移动物联网产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7-05

7月1日至4日,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陈宁宁率队赴江西鹰潭,就社市委申报九三学社中央委员会的课题“关于加快发展我国NB-IoT移动物联网产业的建议”开展调研工作。

自移动物联网概念提出,经过1年多的发展,鹰潭市已经取得不婓的成果。目前,鹰潭既是全国惟一一个拥有三张移动物联网全域覆盖的城市,也是全国惟一两次通过了中国信通院检测并对外发布测试结果的城市。正因如此,鹰潭的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集聚了国内160家物联网龙头企业和科研机构。在创新应用方面,鹰潭10万个智能水表商用上线,成为全球首个万量级窄带物联网商用项目,成为全国首个全域应用智能抄表城市,为物联网和智慧城市建设找到了一个实实在在的切入口。这些都为该行业在全国推广应用提供了学习样本。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中国信息通讯研究院、鹰潭物联网研究中心、智慧新城及移动物联网展示中心、移动物联网产业联盟、中国鹰潭移动物联网产业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和鹰潭智慧新城决策指挥中心,与九三学社鹰潭市委、鹰潭市信息化工作办公室座谈交流了解移动物联网发展对城市带来的产业聚集效应,以及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

通过这次调研,大家深刻体会到,随着技术和应用的进一步成熟,移动物联网技术将与越来越多的传统行业融合,移动物联网乃至整个物联网产业发展将掀起新浪潮。陈宁宁副主委在调研总结座谈时谈到,九三学社要发挥科技界人才密集的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贡献力量。社市委会将这几天的调研收集的信息归纳汇总,进一步完善社中央课题材料。

社济南市委常委、浪潮集团副总裁黄刚,历下区委员会副主委、浪潮云服务集团产品咨询中心总经理洪之旭等相关领域成员参加调研。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社中央课题组赴浙江安徽实地考察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中国海洋大学委员会举办“科技沙龙”专题讲座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930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