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和老龄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和老龄委召开半年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7-25

7月8日下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和老龄委在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南海路7号)召开半年工作总结会议。社青岛市委副巡视员王均华、办公室主任朱松君及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和老龄委委员22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主任张俊杰主持。

会上,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启营就理论研究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九三学社青年社员(45周年以下)思想观念及价值取向研究》已获社中央思想建设调研课题立项(课题组:刘启营、杜鹍、王风华、黄新颖、赵玥博),调研工作正在进行;另有5项理论调研课题在中共市委统战部获得立项。在《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初心》征文中张俊杰和理工大张大英的《论九三先贤在青岛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展》论文入选。科大副主委孙克诚的《唐朝的鲤鱼》在《民主与科学》2018第1期刊发;张大英、张俊杰的《九三学社先贤在青岛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展》在《民主与科学》2018第3期刊发。

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副主任杨素娜就社史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与青年专委会和老龄委共同在青岛文化名人雕塑园举办爱国主义和社史教育活动;张俊杰应邀参加社中央“五四运动与九三学社初心”研讨会,并代表社省委做了《论九三先贤在青岛对五四精神的传承和发展》的发言,得到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张俊杰《青岛文化名人故居中的九三先贤》和市北三支社谢树功的《我与孙孚老师相识与对他的印象》在2018年第1期《齐鲁社刊》刊登;在新社员培训班上张俊杰作了《九三学社对青岛发展的影响》报告;张俊杰完成了原社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津一的口述史的编写工作;张俊杰陪同社中央研究室领导对在青岛设立九三学社全国传统教育基地进行实地考察;杨素娜完成了微信版的青岛九三学社历史沿革初稿;九三学社青岛地方组织志(2002-2016)续编工作补充了5000字的科技成果部分;市南、市北、黄海所、市立医院已完成了各自的基层组织历史沿革第一稿;李沧区召开基层组织社史沿革筹备会议,正式成立李沧区社史沿革编写小组;莱西市委员会召开“忆社史、话传承” 座谈会,纪念九三学社莱西市基层组织成立三十周年;与海洋研究所委员会举办九三学社青岛市地方组织成立65周年座谈会。

老龄委副主任李群对老龄委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老龄委汇同市南区、市北区、黄岛、海洋大学、理工大、船员学院、市立医院等基层组织春节期间走访慰问了老社员;联合平度支社举行了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座谈会及传统文化考察活动;组织爱好摄影的老社员到平度开展“银发摄影”采风活动;征集《社中央关于举办改革开放40年摄影作品征集活动》的摄影作品;推荐海洋科普专家赵炳来到莱西实验小学进行科普讲座。

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和老龄委还分别就下半年工作做出了打算:老龄委与卫生专委会联合为全市老社员进行义诊;老人节期间安排组织老社员开展活动并走访慰问部分老社员;继续开展“银发摄影”采风活动;开展社史传统教育活动。理论研究下半年继续推进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征文活动并做好社中央课题的结题工作。社史下半年工作是做好《九三学社山东先贤》(青岛27位先贤)编写工作;完成九三学社青岛地方组织志(2002-2016)续编工作;督促落实各基层组织历史沿革的编写工作;配合协助基层组织开展“话传统忆社史”活动;继续开展口述史活动等。

王均华副巡视员对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和老龄委上半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称赞工作做得认真、扎实、用心,既有创新,又富有成效。希望下半年老龄委委员在老龄委和各自基层委的领导下继续为老龄社员做好服务工作,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社史与理论研究中心各研究员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做好社史的挖掘抢救工作,做好社史的宣传教育工作;指导帮助各基层组织进行历史沿革的编纂,加强组织协调,提高编写进度的同时保证编写质量。


   
« 上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市南区委员会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
» 下一篇:中共山东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邢善萍走访社市委机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65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