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召开科学座谈会
   
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召开科学座谈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04

9月3日,九三学社创建73周年之际,九三学社临沂市委在兰陵县召开科学座谈会,就发挥党派优势,助力全市乡村振兴座谈研讨。九三学社临沂市委主委李宗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宗涛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一篇大文章,是和精准扶贫紧密联系的,其中,精准扶贫是前提,乡村振兴是关键。当前应结合临沂的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村级基层组织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探索新的产业发展模式,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发展途径。九三学社作为一个科技人才云集的参政党,要为实现全市乡村振兴献计出力。结合当前工作,李宗涛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保持政治定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从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二是发挥好职能作用,为党委政府献诤言,建良策;三是要服务大局,做好本职工作;四是加强自身建设,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支社换届工作,真正把一批年富力强、有担当、有抱负的同志选拔到领导岗位上来,培养一批后备干部。

会议邀请了兰陵县卞庄街道代村社区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党的十九大代表、“时代楷模”王传喜作辅导报告。王传喜担任基层党组织书记19年来,忠实履行职责,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全体村民,将一个“脏乱穷差”的落后村,发展成为新农村建设的“领头羊”、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他立足一线,对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精彩深刻的解读。

与会社员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将充分运用各自的专业特长,发挥社员联系广泛、智力密集的优势,集中力量,整合资源,开展多角度、多层次的调研和多形式、多类别的帮扶,在乡村振兴中展现九三学社作为。

与会人员还到兰陵县国家农业公园进行实地调研。(社临沂市委 郑茗月)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社员心系救灾奉献爱心
» 下一篇:“天耀泉城”——九三学社济南市天桥区委员会举办纪念九三学社建社73周年航拍摄影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105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