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学习解读十九大精髓新体会
   
学习解读十九大精髓新体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04

8月末有幸地参加为期一周的九三学社济宁、菏泽骨干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综合楼1406教室,认真聆听了白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老师精彩的教学,系统的解读,使我对习总书记的报告有了更加的深入理解,对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更加清晰,学习后更感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认识新时代,总结新成就,聚焦新判断,明确新方位。十九大报告指出,“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社会稳定解决了十几亿人的温饱问题,总体实现小康,不久的将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人民美好生活诉求日益广泛,人民生活品质日益多彩,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在民主、法制、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的中国梦。社会主义最大的优越性就是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原则和本质特征决定的,在新时代社会主义制度中,生产将以所有人的富裕为目标,实现人类的共同富裕,实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繁荣。

适应新时代,学习新思想,承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报告提出的目标和路径,坚持“三结合、三转化”,即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工作的新理念新思想结合起来,与把握新时代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结合起来,与立足统战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高度的政治觉悟,转化为科学的思想方法,转化为强大的工作动力。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思想上要有“定海神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不可逾越的“底线”、不可触碰的“红线”,严格遵守、切实落实。树牢严以修身、严以律己的意识,确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为权所迷、不为名所累。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承担起时代新使命,开启时代新征程。

开创新时代,落实新要求,展现新作为,谱写新篇章。积极推进学而知、学而信、学而行。认真而不敷衍,系统而不是零碎,深入而不是肤浅。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思想上跟进,政治上追随,情感上拥戴,行动上笃行。撸起袖子加油干,毫不犹豫坚决干,时不我待抓紧干,团结一致同心干。积极投身新旧动能转换,在抢抓机遇中乘势而上,在解放思想中与时俱进,在主动作为中彰显优势,在履职尽责中体现价值。让生命在奋斗中精彩,让人格在感悟中升华,让理想在实践中闪光,把梦想写在更高远的天空。开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谱写篇章。

相信在党的十九大宏伟蓝图的指引下,在已习近平总书记为首的党中央领导下,坚持新时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发展之路一定能走得更加坚实更加有力。在新时代,统战工作将实现新作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委员、菏泽市公路管理局杜亚娜)

   
« 上一篇:我的中医之路
» 下一篇:不负齐鲁人民重托 奉献西藏教育事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968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