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作者: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09-14  点击次数:22605

1948年4月30日,中国共产党为动员全国各阶层人民实现建立新中国的光荣使命,发布了纪念“五一”劳动节口号。号召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和人民团体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得到了民主党派、无党派民主人士的热烈响应,他们公开表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走上新民主主义和社会主义道路,很快形成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政协运动。这是我国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发展史上一件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坚定地走上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的道路,标志着中国的民主政治建设和政党制度建设揭开了新的一页。

知来路,识归途,回顾历史,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在抗日救亡和争取民主反对独裁的斗争中,与中国共产党发生了千丝万缕的联系,结下了亲密的友谊,在关系国家存亡兴衰的关键时刻,他们挺身而出,喊出了自己的声音;九三学社是由科学技术界高、中级知识分子组成的,在国家建设大潮中,涌现出了一批取得卓越成就的典型代表,像王淦昌、邓稼先、陈芳允、赵九章和程开甲等5位社员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王选、黄昆、师昌绪、谢家麟、程开甲等5位社员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程开甲还荣获2017年度八一勋章,他们是我们九三的骄傲,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

九三学社始终秉承着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同中国共产党在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宏伟事业中风雨同舟,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进程中携手前进,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团结奋斗,发展成为一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维护国家安定团结的重要力量。

实践证明,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九三人的正确选择。

步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九三人担负着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履职尽责的光荣使命。我们要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发挥多党合作独特优势,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贡献更大的力量。

作为九三学社的一名社员,在这个纪念性的日子里,忆古思今,开拓进取。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它融入到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进一步加强理论和社史研究,增强集体荣誉感。不断加强自身学习,把获取到的知识应用到工作和生活实践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增强服务社会的能力,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专业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聊城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不忘多党合作建立之初心,我们要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运用我们九三学社界别的优势,要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完善好,把人民政协这一政治组织和民主形式的独特优势运用好、发挥好。(苏金龙,聊城市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九三学社聊城市西城委员会委员)


   
« 上一篇:风雨同舟七十载 薪火传承新时代
» 下一篇:不忘初心,再次出发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749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