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火相传 伟大复兴
作者:张改英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18-09-14  点击次数:21788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共产党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丰硕成果。今年我们迎来了“五一口号”70周年。70年前,中共中央发布了“五一口号”,号召“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各社会贤达迅速召开政治协商会议,讨论并实现召集人民代表大会,成立民主联合政府”。“五一口号”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的关键时刻,向全国人民提出的“彻底摧毁国民党政权、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建立真正民主联合政府新政权”的行动纲领。“五一口号”发布之后,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纷纷发表通电、宣言、声明,热烈响应,形成了从1948年春到1948年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政协运动,指明了民主党派向着新民主主义的新中国胜利前进的具体道路。

在那个时代,九三学社配合中共北平地下党组织做了一些促进北平和平解放和保护学校、保护文化古都、迎接解放、安定人心的工作,并于北平和平解放前夕,于1949年1月26日才公开在北平《新民报》发表了《拥护中共“五一”号召暨毛泽东八项主张的宣言》,指出:“中共中央建议召开无反动派参加之新政治协商会议,解决国是”,“同人等认为惟有循此途径,始可导中国于民主、自由、富强、康乐之境,愿共同努力,以求实现”。实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社会历史的必然选择,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重要体现,是中国人民政治智慧的结晶,是我们国家发展的政治优势。

 环顾今日之世界,守成国家在徘徊,新兴国家在奋起,而中国正如方志敏烈士当年在《可爱的中国》一文中所憧憬的那样,“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正以更为成熟、稳健的步伐走进世界舞台中央,这是国运昌盛的的节奏,是国运彰显的昭示,也给民主党派的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我们九三学社广大社员更加深刻体会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重要。

    复兴之魂,厚植于心。为创造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我们要继续弘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让“五一口号”的旗帜高高飘扬。( 九三学社聊城市人民医院委员会 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张改英)

   
« 上一篇:汇聚正能量 共筑中国梦
» 下一篇:不忘初心 方得始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582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