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骨干社员赴雄安正定邢台开展培训学习活动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骨干社员赴雄安正定邢台开展培训学习活动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18-10-23

10月19日至21日,为进一步加强社组织自身建设,九三学社聊城市委赴河北雄安新区、正定塔元庄村、邢台“中国抗大陈列馆”等地开展培训学习活动。社市委委员、部分离任委员、各基层委员会委员及部分骨干社员40余人参加活动。

在雄安新区,大家认真听取了关于新区设立背景、意义和当前建设情况的介绍,了解了新区建设的最先进理念、国际一流的设计水准和优化开发新模式。大家还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通过观看展览、听取讲解,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们的无限敬仰之情,“目睹”了雁翎队战士们英勇抗战的情景,了解了雁翎队队员们可歌可泣的战斗故事,重温了白洋淀人民悲壮感怀的抗战历史,感受了不畏牺牲的白洋淀抗战精神。大家仿佛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岁月,受到了红色文化熏陶和精神洗礼,也让这段红色记忆更加“鲜活”。

正定县塔元庄村,上世纪80年代初,习近平同志任正定县委书记时,曾骑着自行车到塔元庄下乡走访调研。在2008年1月和2013年7月,习总书记又先后两次到塔元庄村视察工作。在塔元庄村,大家参观了村民中心文化长廊、村委会大厅、村史馆,观看了“蝶变塔元庄”纪录片,详细了解塔元庄的发展史,切实感受“居住在农村,生活像城市”的飞速发展。在村民中心展厅,大家还观看了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视察、调研以及和村民热情交谈的照片资料。正定之行,在学习汲取塔元庄发展经验的同时,也使大家对习总书记的治国理政思想和为民情怀有了更加深刻了解认识,对习总书记的钦佩崇仰之情油然而生,为大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上了一堂生动的实践课。

在邢台前南峪村“中国抗大陈列馆”,大家听取了抗大建校史和艰苦卓绝的战斗史,观摩了馆内陈列的大量实物和珍贵图片。领略了毛主席为抗大规定的“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艰苦朴素的工作作风,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教育方针和“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校训,了解到抗大在陕北的创建、前期发展以及在敌后太行的峥嵘岁月。大家真切感受到抗大在极其困难、险恶的环境中,锤炼了“艰苦奋斗,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期间,讲解员还为大家介绍了前南峪村成为“美丽乡村”的发展历程和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同志在前南峪村扎根奉献的先进事迹,使大家在思想上再次受到教育和洗礼,进一步强化了担当意识,增强了干事创业精神。

这次培训学习,使大家切实提高了政治素养,增进了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加深了对“新时代多党合作要有新气象、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的深刻理解。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这次活动成果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动力,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四个意识”,按照社聊城市委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履职尽责,积极发挥作用,为聊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副主委刘继光、周保松、潘鸿海和离任副主委罗玉顺同志参加活动。(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吕伟宏)

   
« 上一篇:威海统一战线举行健康扶贫直通车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淄博市委赴济宁、聊城专题调研立体停车智慧交通课题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437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