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首届“九三教育论坛”在珠海开幕
   
首届“九三教育论坛”在珠海开幕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1-26


2018年11月12日,首届“九三教育论坛”在珠海开幕。此次论坛由九三学社中央、北京师范大学联合主办,九三学社中央教育文化专门委员会承办。九三学社各省市级组织、各高校委员会的近300名教育专家和学者,围绕“新时代中国教育:挑战与对策”的主题积极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论坛并讲话。北京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红培,中共珠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郭才武分别致辞。九三学社珠海市委主委贺军出席论坛。社省委副主委宋尚桂等6位山东社员参加论坛。

邵鸿在讲话中指出,首届“九三教育论坛”是九三学社中央第一次专门为教育界同仁搭建的一个交流探讨的平台,教育是关系国计民生和民族未来的大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场合多次强调发展教育的重要意义,为教育强国的建设指明了方向。作为科技界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体的参政党,九三学社中央长期关注教育课题,近年来持续聚焦“自闭症患者特殊教育与社会环境”、“民族地区职业教育发展”等教育问题开展调研和建言,向全国政协提交多份教育领域提案,其中多件被全国政协列为重点提案。希望首届“九三教育论坛”期间,涌现出更多更加科学化、专业化的成果,也希望各级各地教育文化专委会以此为契机,将“九三教育论坛”持续办好,九三学社将充分调动全社同志以及社外专家学者力量,为更好履行参政党职能,为新时代中国教育贡献九三智慧。

孙红培致辞表示,北师大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民主党派的开展工作,为党派活动搭建广阔的平台,创造有利的条件,和各民主党派携手为国家建设建言献策。首届九三教育论坛,汇聚教育界的精英人士,对教育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教育发展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彰显了九三学社中央的高瞻远瞩。希望论坛形成有助于中国教育事业发展的高质量政策建议,充分显示九三学社和北京师范大学的优势、特色、核心价值与责任担当。

郭才武代表中共珠海市委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加快推进珠海教育现代化,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快珠海经济特区发展的关键一招。九三学社中央与北京师范大学在珠海联合举办首届“九三教育论坛”,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希望各位专家积极为珠海教育发展把脉问诊,推动一批教育创新成果在珠海落地,推进珠海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珠海教育强市建设。珠海也将积极汲取本届论坛的成果,认真吸纳专家的宝贵意见,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市、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届论坛共收到征文354篇,内容涉及教师队伍建设、“双一流”大学建设、学业过剩陷阱、乡村教育、职业教育、民办教育、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教育问题、STEM教育和科学教育、高考问题等9大重点热点问题,会上对优秀征文进行了评选颁奖,并围绕部分重点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共提交论文12篇,有9篇论文获奖。其中,《“双一流”大学建设视域下我国高等教育宏观管理改革的基本路径》等5篇获得优秀征文一等奖、《乡村教育是教育强国建设强力支撑》等4篇获得优秀征文二等奖,宋尚桂、钟玲、王希常、门国锋等4人在分论坛发言。( 社省委参政议政部  刘佩)

   
« 上一篇:2018年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文教委员会委员(扩大)暨社员代表会议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436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