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2018年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2018年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1-26


 

 

2018年11月9日--11日,九三学社全国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题是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工作,交流参政议政和信息工作经验。社中央主席武维华、副主席赖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宋尚桂出席会议并做典型发言。

武维华主要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是指明了参政议政工作的重要意义,指出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将其视为履职尽责之本,先后召开领导班子战略研讨会、科学座谈会,围绕乡村环境综合治理、草原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课题深入调研,开展了一系列参政议政工作。二是强调要切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要求各级组织总结经验,把握规律,切口要小,视野要宽,注重在大背景大战略下选择小的突破口建言献策。三是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创新,提高组织动员力,提高调研科学性,加强上下和横向联动,扎实提高参政议政工作实效。武维华对山东“选题聚焦中心工作、调研深入打造精品”的做法提出了表扬。

赖明通报了一年来的政党协商、政治协商、重点调研、社情民意信息、专委会、民主监督等工作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2019年社中央将围绕生态保护(黄河流域生态保护、草原生态修复)、乡村振兴战略、三大攻坚战、医疗卫生改革、创新型国家建设等一系列课题开展调研。他强调,一要通过各种形式的参政议政工作凝聚人心、传递中共中央精神,二要切实提高建言献策的水平。赖明对山东积极参与社中央重点调研给予肯定(山东参与和承担了乡村环境综合治理、国家高速列车技术创新中心建设、典型河口海湾退围还湿、节水农业、黄河三角洲湿地生态保护、社区心理服务建设共6项课题),对山东信息工作给予表扬。

会议表彰了优秀社情民意信息,颁发了证书。山东社员刘慧撰写的信息《建议依法加强海草床保护》被全国政协评为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并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批示。本次社中央共有3件信息被全国政协评为优秀信息,有1件信息得到国家领导人批示。

会议期间,山东提交了10篇拟报全国政协的调研报告,提出了9项社中央2019年重点调研建议选题。

九三学社中央各专委会和促创工委主任、副主任,30个九三学社省级组织分管参政议政工作的副主委、参政议政工作负责人、信息工作专干等100多人参加会议。(社省委参政议政部 岳鹏)


   
« 上一篇:九三学社泰安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暨妇女工作委员会成立
» 下一篇:首届“九三教育论坛”在珠海开幕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433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