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济宁社员孟凡珍参加“政协工作齐鲁行”活动
   
济宁社员孟凡珍参加“政协工作齐鲁行”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2-05

11月27日,由15家媒体的16名记者组成的2018年"政协工作齐鲁行"采访团来到济宁市,听取济宁市委、市政府和市政协情况介绍,济宁市九三学社社员孟凡珍作为来自基层一线的政协委员在现场分享了他的履职经历和个人体验。

孟凡珍是一名乡村医生,现在济宁市任城区唐口街道门街村卫生室,从事乡村医生工作,先后被授予“济宁市十佳行业标兵”“感动济宁十佳人物”“济宁市劳动模范”“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十佳优秀乡村医生”“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模范乡村医生”“全国劳动模范”“中华慈善奖”等荣誉称号,并入选中国好人榜。2017年2月,当选十三届济宁市政协委员、常委。座谈会现场,他谈起了30年来乡村医生工作的一些体会及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

“心系患者,这是医德;心系民生,这是我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责任和使命。二者虽然工作方式方法不同,但都是为人民服务,都需要耐心、坚持和责任心。”自从成为政协委员后,孟凡珍就开始以医生特有的细腻观察生活、认识社会,做事情的着眼点从病人扩展到了百姓,从诊所延伸到了社会。

“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国家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还要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对于广大乡村医生、对于农村老百姓而言太鼓舞人心了。下一步,我要更加努力做一名新时代的好医生,维护好乡亲们的健康,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通过与病患接触,了解社情民意,深入调查研究,将百姓的呼声记在心里,形成有建设性意见的提案,为党和政府进行决策提供重要参考。”


   
« 上一篇:九三学社潍坊市委组织参加全市统一战线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摄影作品展
» 下一篇:社济宁市委被评为“2018年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809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