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王选的世界——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学习王选事迹弘扬九三精神”报告会
   
王选的世界——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学习王选事迹弘扬九三精神”报告会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2-17

2018年12月15日,金都大酒店座无虚席,来自九三学社济南市各基层组织近100名社员,正在聆听《王选的世界-当代毕昇的心路历程》主题事迹报告。

报告会上,曾担任过王选副主席的专职秘书、北大计算机科学技术研究所副研究员、王选纪念室主任丛中笑老师以王选院士高贵品质的亲眼见证者、王选院士光辉事迹的亲力传播者和王选院士科学精神的亲身实践者的视角,用一个个生动曲折、感人至深的事例,以通俗科普的方式讲解汉字信息处理与激光照排技术的原创性和先进性,展现该技术引发中国印刷技术革命的非凡历程,以及使汉字和中华文明在信息时代得以传承延续的伟大意义。同时,带领大家走进了王选的世界,在感受他的苦与乐、笑与泪中,学习王选院士的创新思维和方法,领略了九三学社老一辈领导人高尚的品格风范,从中受到极大的教育、激励和启迪。


参会社员被王选主席的事迹所感染,纷纷表示,要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传承弘扬九三学社“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在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奋力谱写九三学社事业新篇章。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南书画院 美育进乡村公益关爱行动启动
» 下一篇:承前启后谋新篇——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十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胜利召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277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