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南书画院 美育进乡村公益关爱行动启动
   
九三学社济南书画院 美育进乡村公益关爱行动启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8-12-1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精神,12月16日,九三学社济南书画院成员由院长张辉带队,赴童善儿童关爱中心长清区孝里站,举行九三学社济南书画院美育进乡村公益关爱行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画院理事、童善儿童关爱中心主任李晓向艺术家们介绍了关爱中心的运营情况与成果,童善儿童关爱中心扎根基层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服务的精神深深感动了与会成员。活动现场,画家们创作书画作品三十幅余幅,用饱蘸深情的书画作品,向孩子们展示了国粹文化的魅力,让黄河滩区的孩子开阔了眼界。书画院的海珠、刘春宏、徐康、湛思亮、吴震等画家们与关爱中心的孩子们互动交流,手把手教用笔,详细讲解中国水墨画的笔墨纸砚,鼓励孩子发挥儿童特性与艺术想像,很多孩子是第一次见到宣纸拿到毛笔,热情高涨,投入其中,在画家们的指导下完成了人生中第一笔彩墨。画家们还向到场孩子们捐赠了小礼物及笔墨纸砚等书画学习用品。参加活动的还有部分社员志愿者以及大学生志愿者。

本次美育进乡村活动是九三学社济南书画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美育工作、弘扬中华美育精神”重要指示的具体实践,将进一步推动泉城九三学社书画院“文化六进”活动形成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九三学社济南书画院将积极发挥自身艺术优势,把丰富的社会资源引入到公益志愿行动中来,把美育进乡村活动打造成一块知名的公益关爱活动,让更多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体味艺术改变人生的价值。


   
« 上一篇:九三学社滨州市委赴重庆开展政治思想教育培训活动
» 下一篇:王选的世界——九三学社济南市委举办“学习王选事迹弘扬九三精神”报告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253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