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继往开来,是九三青年的历史使命
   
继往开来,是九三青年的历史使命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1-18

初识九三,是从一张邮票开始的,上个世纪九十年代,正在大学知识海洋里潜泳的我迷上了集邮,一个印着陌生慈祥老人的邮票,引起了我好奇的追索,“爱国民主人士”,这得是多大贡献,才能被印在邮票这个国家名片上面呀。那一年,刚好是我初次接触互联网的一年,我尝试着把老人的名字——许德珩,放在了“水木清华”论坛里,没想到不到5分钟,就有学长回复了我,给我介绍了这位九三学社创始人,也介绍了九三学社这个充满知识与梦想的民主党派,让我惊讶的是,曾经那么敬仰的两弹一星功勋人物王淦昌、邓稼先,都是九三人。从此我对这个党派充满了憧憬,但在我的心目里,觉得这个党派都是一些卓越的学者、出凡的老学究,是那么神秘,那么高高在上。

经过十年漂泊回到家乡,知道了我昔日的班长竟然也是九三人,他也成为了引领我进入九三的带路人。从他那里,我知道了九三不只是“学社”,而是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积极参政议政的政党,九三人的努力,不只是在科学技术领域建立了卓越功勋,在政治领域,也是共产党的好搭档,为祖国政治体制的发展和完善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九三不只是老学究的世界,也承担着把九三精神传承和发扬的使命,也欢迎和接纳青年一代的加入,当我知道我也有机会与那些卓越老人并肩奋斗时,就怀着满腔的热情投入了这个大家庭,从此有了信仰的依靠,有了奋进的动力。

进入九三学社这些年,一直在跟随着前辈的脚步,总觉得有了归属感,也慢慢有了依赖情绪,总觉得会有人引导着自己的方向,自己跟紧了不掉队就可以了。但九三聊城青工委的成立,忽然让我有了一种使命感,青工委,是要发挥青年社员活力的平台,是要青年社员主动奋进主动探索的推进器。九三学社,不只是前辈的九三学社,还是我辈青年的九三学社,更是未来与我们志向相投的子孙后辈的九三学社,我们不能做那趴在前辈肩膀上的小猫,我们要在巨人肩膀上站起来、跳起来,把我们九三精神推举到更新的高度!作为九三青年,我们是学社的新鲜血液,当然要爆发出新的活力,要利用青年活跃的思想,学习新的技术,与时俱进,攀登更高的科学高峰,创造更新的政治辉煌!

改革开放40年过去了,我们国家正处在和平安定、飞速发展的黄金时代,从工业4.0到“互联网+”,从智能家居到智慧城市,从共享经济到高铁飞机,社会的发展在提速,我们的思想不能再禁锢。在这个大好环境里,作为九三青年,我们更要主动担当,以充分的政治自信改革工作方法,以大无畏的创新精神改革参政议政方式。

青年九三人可以犯险但不可以沉沦,继往开来,是九三青年的历史使命,让我们在前辈泰斗们已经踏出的民主之路上,秉承团结爱国、民主治国、科学兴国的宗旨,担起时代的使命,挑起发展的旗帜,砥砺前行,再创辉煌!(史今驰,聊城市人民医院信息科高级工程师,2011年10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

 

   
« 上一篇:在信仰的光辉下勇往直前
» 下一篇:筑实基础 为工作储备潜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678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