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在信仰的光辉下勇往直前
   
在信仰的光辉下勇往直前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1-18

时光飞逝,我加入九三学社已经七年了。七年来,前辈给予的关怀教导、九三组织给予的支持厚爱、社员同仁们给予的温暖陪伴,一幕幕,如沐春风。在九三,我得到了太多,心中充满了感恩。七年来,我找到了信仰的力量,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理念,在信仰的光辉下度过了一段非常充实的岁月。

一、见贤思齐,坚定信念

2011年加入九三学社,我认为是我人生中做出的最正确的选择之一。加入九三学社以来,我深切感受到九三学社是个学习型组织。前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主委潘延红前辈时常苦口婆心教导我要多学习,多学习统一战线理论,多探索服务社会的方法途径,不断增强自身修养。顿觉真正的幸福绝非价值连城的财富,而是云淡风轻,心怀信仰。七年来,社聊城市委多次以会议、座谈、参观、集中学习等方式为广大社员提供学习机会。我感觉每次学习都有一种如鱼得水的感觉,感觉自己在蜕变、进步,逐渐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

难忘2015年夏天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的学习之旅。2015年,我有幸参加了九三学社聊城市委组织的参观九三前辈故居的学习之旅,这次实践学习我的感受很是深刻。在梁希、周培源、王选等九三前辈的故居前,我深深感觉到了在九三先辈的精神世界和人格体系中的民主科学精神和爱国主义伟大情怀。梁希前辈在简陋的办公室里研究我国林业发展,亲自带队跋山涉水,栉风沐雨,足迹所及山峦沟壑,勾画“无山不绿,有水皆清,四季花香,万壑鸟鸣”的美丽图景,真正实现了他对周总理的诺言——“为人民服务,万死不辞。”通过学习,我还感受到九三学社的民主科学精神是九三创始人的自觉选择,已经成为九三学社的一面旗帜,也成为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各种学习活动,我决心继承先辈民主科学传统,立志做统一战线楷模。

二、服务大众,参政议政

 最初刚入社的时候,社主委潘延红主委教育我说:无论是执政党还是参政党,最终的目的是一样的,都是为人民服务,希望能借助这个平台为人民服务。我发现,九三服务社会的面多集中在科技医疗方面。近几年,我国家庭服务业方兴未艾,作为具有民生意义的新兴服务业得到了国家高度重视。于是,我结合我所从事的家政学专业,开始考虑自己能做什么。2012年,在社市委领导的安排部署下,我和其他社员一起在聊城市开展了第一届“国际家庭日”系列宣传及服务活动。后来这个活动年年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年,我撰写了《聊城市家庭服务业发展的建议》的提案初稿。自2012年以后,我在九三市委领导的指导下,每年都坚持围绕专业角度撰写提案,有些提案得到了市委相关部门的重视。有付出就有收获,回顾七年来,我从九三学社这个大家庭中学到了很多,理论认识增强了,思想认识提高了,处理问题全面了,在九三市委领导们的引领下,在民主科学精神的信仰的光辉照耀下更加自信了。

三、借助平台,继续努力

2018年12月22日上午,在聊城东昌宾馆会议室,听着黄勇主委宣布:“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我的心情非常激动。这是一个学习交流的平台,一个建功立业的平台,一个团结奋进充满朝气的平台。借助“青年有话说”,有建议如下:(1)深入学习,提升青年思想工作水平。认真学习贯彻新时期统一战线理论,充分学习贯彻九三先贤精神财富,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按照九三聊城市委副主委刘继光的要求和嘱托,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努力成为有理想、有学问、有才干的实干家,努力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领军人物。要向先辈看起,培育“忧黎庶、济苍生”的情怀,把专业特长和优势转化为参政议政成果,履行好参政党成员职责。(2)搭建平台,提升青年工作新局面。建议青年工作委员会创新性地开展青工委的工作,发挥好青年会员的生力军作用。围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心任务,结合九三人才界别特点及优势,做好每年度顶层设计,从活动组织、考察调研、提案撰写、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等各方面做好统筹规划。坚持活动“强联络、统资源、出成果、撰提案、传能量”。建议着力打造有显示力、有影响力的活动。活动方式要创新、活动内容要丰富,只有这样,才有吸引力和凝聚力。

总之,作为一名九三人,在九三这个大家庭中,我感觉德和才是统一的,个人发展和社会责任的履行也是统一的。新的一年到来了,时光不曾虚度,希望自己在信念光辉的照耀下继续前行,使自己的人生如驿路的梨花,处处开放。(薛书敏,聊城大学东昌学院副教授,2011年6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东城委员,光岳支社副主委。)

 

   
« 上一篇:我的九三情缘
» 下一篇:继往开来,是九三青年的历史使命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451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