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我的九三情缘
   
我的九三情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1-18

 自1997年4月经过选拔考试入职为九三学社专职工作人员起,我与九三结缘目前已有近22年之久。

 那时的我还是一个21岁多的小姑娘,对九三懵懵懂懂,当时还没有网络,搜索了解不到九三学社先辈们的种种事迹,仅仅从有限的书本中看到过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这些名字。上个世纪末,有幸跟随在九三聊城几位先辈身边工作过一段时间,亲眼目睹老前辈们如何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如何谏箴言献良策,如何为九三聊城的发展殚精竭虑,他们淡泊名利的人生态度,谦谦君子的处事风度,孜孜不倦的工作追求无不让我折服。

98年左右,年近9旬的于心潭前辈还在为民间科研所日夜操劳,我曾当过他将近一年的“通讯员”,每周到于老家拿他用自筹经费印刷的各种调研报告、科研文章分装信封里,按地址分发送到地直市直各单位。那时的交通还不太方便,我骑辆破自行车满城的跑来跑去,偶尔心里还会偷偷“埋怨”几句:“你说这么大年纪了,天天写这么多东西,自己花钱印刷不说,还费时费力,白送给别人看能管啥用呢?”原谅当年的我初入社会,思想还不成熟,觉悟也还不高,理解不了于老,觉得他这么辛苦图的是什么呢?后来再整理九三封存的档案材料时,看到于老当年写的那些东西《期待着稽查特派员制度的出台》、《虚盈实亏是经济改革的绊脚石》等等,不得不佩服于老思想超前,有前瞻的眼光,更是对他关心国事,关注社会,心系百姓,情系民生的博大情怀深深感动。  

 后来陆续跟着几任主委工作,他们政治上的清醒坚定、作风上的求真务实,让我切实感受到了学有榜样、赶有目标;他们踏实、低调的做人风格,让我真正领悟到了“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的真谛。

所以九三学社于我而言,可以说是塑造了我的价值观、人生观,让我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受益匪浅。从最开始的懵懂,到一点一滴地学习,一点一滴地感悟,一点一滴地体验,我努力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九三人,像前辈们那样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积极参政议政,踊跃献计献策,做“对社会有所贡献”的人。记得以时任聊城市委副主委刘继光曾对东昌府区社员讲话中说过:“我们每个社员都要争取为九三学社争光添彩,就算做不到争光,也坚决不为九三学社抹黑。”这句话多年来一直回响在我耳边,时刻提醒我对自己要高标准严要求,丝毫不敢懈怠,守土尽责,善做善成,坚持把大事做圆满,把小事做精细,把难事做稳妥,把易事做出亮点。

随着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的成立,社市委为我们青年社员搭建的这个施展才华的舞台上,我们蹈出怎样的青春舞步,如何绽放我们的青春光彩?我想说:一、建议成立九三青年志愿服务队。配合社市委的各项大型会议、活动,提供主动、积极、充满活力的保障工作;开展多种有影响力的社会服务活动,为广大青年社员提供服务社会的平台和机会,不断提升青年社员服务社会的能力;青年社员也在参与各项社务工作中感受九三学社组织文化,开阔视野,了解社会,增长才干,成长进步。二、建议探索建立青工委员轮值工作机制。为调动青年委员积极性、能动性,建议每位委员轮值一个月,在主任会议统筹领导下,授权轮值委员具体落实青工委各项工作,推动工作实施、动态跟踪督促,其他委员服从轮值委员的统一协调和指挥。

回顾22年九三情缘,我由衷地为能够加入九三学社感到荣幸和自豪。在今后的岁月中,我将永远铭记九三精神,学习先贤情怀,不忘使命,尽自己最大努力,让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九三人,去实践“我因九三而骄傲,九三因我而自豪!”(吕伟宏,九三学社东昌府区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1997年4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聊城青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第十三届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

   
« 上一篇:发扬九三优良传统 不忘初心尽职尽责
» 下一篇:在信仰的光辉下勇往直前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2164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