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我与九三学社
   
我与九三学社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1-22

      九三学社是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从成立至今,九三学社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优良传统,云集了一批在中国乃至世界影响颇大的科技巨擘,比如王淦昌、邓稼先、赵九章、陈芳允、程开甲等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先后有180余位中国科学院院士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医药卫生领域有吴阶平、韩启德这样的大家,作为一名基层医院的医生能够加入到这样的优秀团体,我感到非常的荣幸。作为入社时间不到两年的我,要怎么做才能秉承老一辈的优良传统,在新时代国家建设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呢?

       1、加强思想政治学习。作为当代的青年人,要把握好政治方向,加强思想政治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固树“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2、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治病救人是我们医生的天职,入社以来,我一直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学习前沿知识,积极开展新技术、新项目,为广大患者解除病痛;工作和生活中多多体贴、关心病人,视病人如亲人,让他们感觉到社会的温暖。只有把本职工作做好,展现出九三人的风采,才有可能做出更多的贡献。

  3、 积极参加社内活动。入社之初,社市委组织的培训活动对我们新社员帮助很大,让我们再次重温九三学社的光辉历史,教我们如何撰写社情民意等等,让大家收获颇多。入社以来,继续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我多次参加了社市委组织的下乡义诊活动,深入农村,走进贫困百姓的家中,为他们送医送药。“赠人玫瑰,手有余香”,通过这些活动,我不仅实现了自身的价值,也为能够帮到他人而感到自豪。

  4、多多建言献策。作为一名九三人,深知有责任、有义务去深入调查研究、撰写社情民意,为中国共产党执政建言献策。2018年12月22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了,我有幸地成为其中的一员。新的组织的成立,意味着新的使命。我们要传承九三学社先辈的优良传统,解放思想,创新思维,发挥我们的创造力和想象力,围绕聊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为聊城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

  习近平主席在2019年新年贺词中说道,“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让我们大家携起手,共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 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

   
« 上一篇:入社十年 无悔九三
» 下一篇:“我是九三青工委一份子,我的工作请放心”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2456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