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开拓创新 做好九三学社的生力军
   
开拓创新 做好九三学社的生力军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1-22

  自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成立那天起,我深切感受了青年工作委员会成立的初衷和重大意义,青年工作委员会作为九三学社的生力军,要发挥青年巨大优势推动九三学社自身建设和履行政党职责,青年工作委员会要坚定政治立场,勇担时代使命,勇于开拓创新。

  我认为作为青年社员,首先我们应该借助自己广泛的朋友圈宣传九三,尤其是前辈先贤对国家建设的卓越成就和贡献。同时,我们更应该在自己的领域力争上游,以踏实的作为和优秀的面孔面向社会,以身示范宣传九三,扩大九三学社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以吸纳进来有能力、有激情、乐于奉献的青年才俊。做好这项根本性、战略性的任务,充分发挥发展青年工作的组织网络。

  二是积极履行“贴近青年、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责任和义务,青年一代有彰显自己才华的需求,他们表达诉求的方式更加积极,更加前卫。青工委要将这一大批正在逐步具有话语权的年轻人引上正能量之路,让他们在成长的过程中少走弯路,并把青年工作的开展作为工作的重要原则。

  三是多给青年社员一些实在的帮助,让他们有更多的尝试空间和发展机会;积极创新方式方法,提升青年工作的整体水平。青年强则国强,在组织架构上不拘一格,勇于提拔培养年轻人的同时,也要发挥老中青九三人“传帮带”的作用。

  青年社员里,身上都有一股特质,就是保持一颗赤子之心,不计名利、甘愿付出,九三精神仿佛是他们天生携带的基因一般。有句话叫“有为才有位”,在青年工作委员会有所作为,工作上组织上才会真正认可你,才会体现自身民主党派成员身份的价值所在。作为青年社员人,我们更强调责任担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做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角色。

  青年工作委员会应继续为实现做好九三学社聊城市委工作的得力助手、搭建青年社员交流成长的有效平台、打造社务工作的创新孵化器、构建提高充满活力的组织机制这四个目标而努力。(李敬山,山东聊建现代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15年6月加入九三学社,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东城委员。)

   
« 上一篇:我的九三情怀
» 下一篇:积极参政议政 踊跃建言献策 共创美丽聊城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792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