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刘婷:三代党派人 三生统战情
   
刘婷:三代党派人 三生统战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3-14

刘婷是九三学社槐荫区委主委。她对党派工作的热爱源于家族三代党派人的统战情结,也正是从小耳濡目染对党派组织的特殊情怀,让她迅速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党派主委。

刘婷的外祖父历任德增盛面粉厂经理、厂长,黑龙江省粮食厅副厅长,黑龙江省第四至六届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常委,民建黑龙江省主委,是第三至六届全国政协委员。解放初期,在担任齐齐哈尔市临时参议会筹备委员和市建委主任委员时,带动全市私营商业者购买公债,捐献飞机大炮,支援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

母亲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致公党员,曾任致公党济南市委副秘书长,第七届全国政协委员。在济南市致公党党员中有着很高的威望。出生于这个民主党派世家,浓浓的统战情结由此而生。除此之外,世代行医的家族传承让她从小就萌生了成为一名医生的愿望。

18岁那年,刘婷如愿以偿地迈入中医药的神圣殿堂。自此之后的28年里,她虔诚地将一颗爱心献给了需要她的病人,孜孜以求,全心全意地为病人服务,托起医德医风之典范。

病人无小事  医生唯敬业

在刘婷的办公桌显眼的位置,放着自己的名片,任病人随意拿取。她说:“我不怕麻烦,病人可以随时打电话咨询”。一诺千金,在这二十多年的行医生涯中,刘婷多了比别人成倍的工作量,也收获了更多的成就。刘婷始终把患者的病痛放在心上,她所在的医院是个以治疗肛肠病为主的特色医院,我了减轻肛肠术后病人的痛苦,她潜心研究,开发了中医适宜技术新疗法“中药硬膏热敷贴”,取得了显著的治疗效果,月治疗达700人次,获得了病人的高度赞誉,实现了中医科的门诊量、中药饮片使用量及中医适宜技术开展的成倍增长。

结合临床工作,她承担了多项济南市卫计委科技发展计划项目课题,分别获济南市科技进步贰等奖和山东省中医药科技进步叁等奖。先后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及省级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北大核心期刊9篇,参与编写医学著作3部。目前正在主持的“芪参归龙饮”课题,将用于临床慢性心力衰竭合并高脂血症病人的心脏康复治疗。

用医术反哺社会  护卫健康

刘婷说,自己从事中医的最大使命就是弘扬中医文化,传承中医药精髓,使其更好的造福于民。这也是她坚持对口支援服务社区居民近7年的原因。7年来,不管刮风下雨,不论严冬酷夏,她每周都去坐诊,开展中医适宜技术,举办健康教育大讲堂,与居民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前年,社区一位88岁的老人,因患有严重的心脏病常年行动不便,心情抑郁烦闷。刘婷听说此事,就与老人结成对子,多次上门诊疗、调理与耐心地开导,老人奇迹般的康复起来,能走出家门在广场上散步活动,脸色红润了,爱说爱笑了。看着他精神饱满、心情舒畅,刘婷是发自内心地高兴!

去年,为推动中医药服务向社区基层延伸,刘婷承担起槐荫区14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的迎审工作,几乎每个周末都泡在社区,指导报审材料的准备、中药处方的登记、中医药文化氛围的布置、中医适宜技术的运用等。“作为济南市薪火传承231工程的指导老师,希望自己的指导能促进中医药服务在社区遍地开花。”刘婷如是道。

不忘初心  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刘婷从小就敬仰外祖父,觉得外祖父是一个正直的人,一个有知识、有信仰、有才华的人。父辈努力学习和工作,从他们身上,刘婷收获最多的就是做人的道理,也因为他们的影响,使她从小就对党派组织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怀,希望长大后也能够加入到党派组织,成为统一战线这个大家庭的一员。

2002年7月,夙愿达成,刘婷光荣加入了九三学社,成为了参政党的一员。经过几年的历练,成长为九三学社济南市委常委、槐荫区主委。刘婷更深刻懂得身上的责任与担当,她在党派建设、参政议政上,履职尽责、建言献策,努力探索新方法;在社会服务上,多次走进乡村、社区,给困难群众送去社会的温暖和关爱。今年春节期间,刘婷带领九三学社槐荫区委员会部分社员走进吴家堡街道大杨家庄村、西营镇金鹿泉峪村等,开展春节扶贫送温暖活动。“我看到了一双双欣喜的眼睛,那一刻,给我带来了无比的幸福和快乐。”

正所谓“予人玫瑰,手留余香”。无私奉献,用灵魂书写“大医精诚”是医生这个职业的要求,刘婷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感到骄傲。她先后被评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参政议政先进个人”“九三学社山东省社会服务工作先进个人”“九三学社济南市先进个人”“济南市优秀科技工作者”。

28年唯砥砺奋进,再回首幸初心未改。28年来,刘婷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用赤诚与热情的心灵来做医生,用良知与仁心去呵护患者。

这就是刘婷。

   
« 上一篇:烟台社员王江春选育的小麦良种登上央视新闻联播
» 下一篇:不忘初心 争做“让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的奋斗者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09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