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4-30

最近看武打系列电视剧,每每看到那些江湖侠客为了躲避仇人追杀,或是去办报仇大事,临行前总要对妻女说,我要把你们送到乡下去。明明已是生活在杳无人烟的荒山老林,却还要说去乡下,不禁纳闷,江湖人的乡下,到底在哪里呢?

虽然我想不出他们说的乡下在哪里,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侠客们的乡下是他们心目中最安全的地方。江湖里的侠客都敢爱敢恨,敢做敢当,智慧机变;有正义感、有责任心,能吃苦中苦,积极上进……优秀男人所具备的一切优点都集中在他身上了。这些优秀男人大都又有着种种的辛酸身世,有着种种超人的智慧和本领。他们开始时总是落魄,不名一文,他们和朋友之间总是肝胆相照,为友情不惜生命。他们总是为了正义的事业受尽苦楚,艰难跋涉,千辛万苦。但他们又总是绝处逢生,永不绝望,最后取得骄人业绩。他们永远在最痛苦最孤单最绝望的时候依然神采飞扬,沾满泥污的脸上依然笑出一口洁白的牙齿,黑眼睛里闪着令人觉得温暖信任和安慰的目光。他们或者可爱,或者古怪,或者冷漠,或者不羁,可是在这些于漠漠荒野中独行的汉子们的心里,永远有一个最温柔最柔软的角落,珍藏着一个他们最钟爱的女人,时时准备为她提供温暖和呵护,为她奋斗或为她生死;而在他们心的目的地,也总会有一个温柔的女人在静静地等他。

故事里的江湖,真是个简单又单纯的世界,有最理想化的男人和女人。在这样的世界里,恩怨分明,友情无价,英雄美人不老,爱情的等待可以一生一世。呵呵,谁不喜欢在这样的世界里笑傲江湖呢?(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    侯颖)


   
« 上一篇:点燃生命之火
» 下一篇:初识版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327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