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建功九三梦
作者:管理员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09-05  点击次数:40547

       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85年出生的我,亲眼见证了三十余年改革开放社会日新月异的变化,科技更加发达,物质更加丰富,高楼不断增多,风景秀丽如画,我也从黄口小儿成长为一名大学教师,一名服务光电产业的技术工作者,一名九三人!细数来时路,我与师生共成长、与产业同命运、与九三筑梦想,这是对梦想的追求,对九三的依恋,更是对祖国的感情!

       我与师生共成长

       22年的基础和专业教育,让我从小学生成长为一名通信工程专业的博士毕业生,改革开放的大好发展环境让我深得其益,受益颇多。2014年,我将工作调入聊城大学,成为一名大学教师,到现在已然五年有余。作为一名教师,时常能为同学们的勤奋踏实感到开心,真心希望把他们培养成比自己更优秀的人,同时又感受到同事们的精明强干,遵循党的方针政策做好高等教育工作。学生们的热情和同事们的敬业时刻鞭策着我,让我不断自省,严于律己,精益求精。我会谨遵诲人不倦的育人精神,为中国教育事业的繁荣奉献出自己的力量,培养出更多的可以活跃在祖国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学子,促进社会的发展,为国家的繁荣昌盛奉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我与产业同命运

       多年从事半导体光电技术科研工作,让我成了一名对光电产业较为了解的技术工作者。光电产业是聊城市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的重点产业,同时也是高新技术产业、绿色产业。建厂房,调产线,做研发,推产品,每个环节都是技术工作者精益求精的追求,每觉疲惫不堪,心力交瘁之时,都会提醒自己有一群怀揣着同样梦想的有志者们在同行。每位光电工作者都很普通,但我相信,我们每个人的小小付出汇聚在一起,就一定能为聊城光电产业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力量。

       我与九三筑梦想

       本着对民主与科学的向往,学生时代便迫切希望能加入九三学社。随着我博士顺利毕业,迎来自己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三十八研究所。入职之后的我怀揣着对组织的向往之心,找到了九三学社安徽省委。两个月之后,也就是2013年12月,幸福地成为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并在一年后将组织关系调入九三学社聊城市委。从北京到合肥再到聊城,九三学社对一位未曾谋面的年轻人处处体现着尊重、关爱与宽广的胸怀。正因如此,不同行业的优秀人士选择了九三大家庭,不分民族,不分行业,为了共同的理想与信仰,为了心中的九三精神,一起成长,一起追求梦想,一起体现着自己的价值。在这里,我变得更加理性,更加清醒;在这里,我变得更加成熟,更加坚韧;在这里,我拥有自己的信仰和追求梦想的勇气!今后的人生中,我会继续携梦飞翔,为国家筑梦,为九三筑梦!(范鑫烨 九三聊城青工委委员  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系主任)

   
« 上一篇:跑在红旗下 壮丽七十年 奋斗新时代 扬鞭疾向前
» 下一篇:九三情˙报国志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2529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