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辉煌壮丽七十年,山大九三举行活动为祖国庆生
   
辉煌壮丽七十年,山大九三举行活动为祖国庆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07


在伟大祖国成立7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2019年9月28日下午,在山东大学趵突泉校区,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近百名老师及孩子们欢聚一堂,举办诗词朗诵及歌咏活动,共同为祖国母亲庆生。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还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孙钢部长,山东大学统战部马毓轩副部长。 

九三学社山东大学委员会主委刘树伟教授在活动致辞中表示,建国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九三社员也将坚守初心、与党同心,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奋进。


 

此次活动融合了舞蹈、独唱、合唱以及诗词朗诵等多种形式,大家载歌载舞,激情歌唱,深情表达山大九三人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真挚祝福,共同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节目由山东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吴汶秀和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张元凯老师共同主持,二人配合默契,相得益彰,整个活动有序进行。同时,主持人还为我们带来了赏心悦目的节目,诗朗诵《雨巷》和《将进酒》。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齐鲁医院全体老师代表以一曲《国家》表达了对“大家”的依恋、对“小家”的眷恋。一曲《映山红》映红了民族危亡火一样的年代,重新勾起了红色的记忆,他们衣着鲜亮,激情昂扬,以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


 

刘树伟主委满怀激情的朗诵了亲自创作的两首诗《延安感怀》和《中华颂》,他带我们回顾了祖国七十年的峥嵘岁月,风风雨雨,重温了共产党领导下的光辉历程,表达了对老一辈革命家为党和国家、民族无悔付出的敬仰。

 

 

 

山东大学生命学院87岁高龄的叶正丰老前辈也莅临现场,为祖国庆生高歌一曲,一首意大利男高音歌曲《我的太阳》响亮全场,材料学院杨建华老前辈也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在身体抱恙的情况下为大家演唱《西部放歌》,令人不禁感受到老一辈九三人的壮心不已,激励我们年轻九三社员不断前进。


 

 

信息学院的刘毓强老师更是精心准备,献唱京歌《梦北京》,以独特的唱腔融合现代元素,一吟一咏勾起思乡之情,刘老师和他的舞伴邱悟开老师还表演了《刘海砍樵》经典片段,他们优美的形体动作,极具舞台美感,令人赏罢心旷神怡,宠辱偕忘。


 

来自山东大学附属中学的姜荣奎老师深情的朗诵并演唱了辛弃疾的《破阵子×为陈同甫赋壮词以寄之》,将报效祖国,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雄心壮志展示的淋漓尽致,令在场所有人热血沸腾。


 

 

护理学院的全体老师则通过《同一首歌》表达了自己对祖国母亲的衷心祝福,歌声慷慨激昂,雄浑嘹亮,也唱响了祖国的繁荣昌盛。千佛山校区全体老师齐声演唱《我的中国心》,一字一句唱出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骄傲,意气风发。

 

 

 

 

基础医学院任桂杰老师则通过精彩的演讲《祖国悄悄爱着你》呈现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让我们感受到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家国情怀。还有基础医学院的老师和孩子们通过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少年中国说》,展示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担当,以及“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

 

 

 

 

 

 

 

 

中心校区全体老师,药学院,齐鲁医院、公卫学院等老师也通过诗朗诵《我的祖国》、《歌唱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祖国颂》、《祖国祖国我爱你》等节目表达对了拳拳爱国之心,抒发爱国情怀。

 

 

活动结束之际,全体九三社员按捺不住激动心情,一起涌上舞台,在齐鲁医院刘燕和周尊琳老师领唱下共同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节目推向高潮。表达了全体九三社员紧随党的领导,始终要与祖国母亲紧密相依,休戚与共。


 

 

最后,九三学社山东大学主委刘树伟教授向到场所有九三社员以及工作人员表示由衷感谢并合影留念,同时勉励在场所有人员应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跟随党的领导,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担当作为,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文/侯兰伟 唐倩 孟海伟 姜子霞  摄影/胡旻琦等 )

   
« 上一篇:武维华调研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主题教育活动
» 下一篇:第二期“九三少年学堂”活动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成功举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229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