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连续三次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 “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记滨州职业学院博士、九三学社社员赵春海
   
连续三次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的 “滨州最美科技工作者” ——记滨州职业学院博士、九三学社社员赵春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09

       赵春海,滨州职业学院生物工程学院食品与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从事职业教育教学13年。

他目前是山东省“十三五”高校工程技术研发中心——黄河三角洲生物工程研发中心学术带头人,2017年第二批山东省级职业教育专业教学资源库化工生物技术专业教学资源库负责人,山东省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农业生物技术主要成员,滨州市青年学术带头人,滨州职业学院首届化工生物专业带头人。


 

主持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方法­——育人成绩卓著

 

        作为食品与生物技术教研室主任,他非常注重先进教学方法在日常教学中的应用。他主讲了《发酵技术》《微生物技术》等省级精品课程,撰写了国家高职高专规划教材《食品发酵技术》,曾在学院观摩课中获得二等奖,在说课大赛中获得三等奖。2017年,他主持的省级精品共享课程《仪器分析》获得立项支持。目前,他主持的两项教改课题正在实施过程中,效果显著。正是由于他在教学工作中的优异表现,40岁就被评为省级教学名师。

 

埋头实干终有报——科技、成果硕果累累

 

        2011年,赵春海获中国海洋大学博士学位,博士论文获得中国海洋大学优秀博士论文一等奖;2012年,赵春海获得山东省科技厅立项的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 (博士基金);2014年,获批山东省高校科技发展计划、滨州市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015年、2017年,获批立项山东省教育厅教改项目;2017年,再次获批山东省高校科技发展计划项目;2015年、2016年、2017年,连续三次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他的研究成果积极申报国家专利,目前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他的优秀事迹多次被《中国教育报》《山东卫视》《滨州电视台》等媒体宣传报道。

 

科技与技术服务——社会、经济效益显著

 

       他利用业余时间积极参与社会培训和科技服务。2011年以来利用山东省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开展现代农业技术和农民工转移就业培训,累计29630余人次,为振兴滨州农业经济、助力精准扶贫做出了突出贡献。他还多次承担《生化与药品类生物技术项目》全国高职高专师资培训班、省内培训班等的培训任务,为来自全国的优秀专业教师进行技术培训和专业指导。主持完成《黄河三角洲产低温葡萄糖淀粉酶微生物的分离与发酵生产》等项目创新提取工艺,推动了盐碱地植被恢复和生态改良。

2019年,作为山东省高水平专业群核心专业负责人,他被评为“滨州市青年学术带头人”、“滨州市有突出贡献技师”、“滨州市‘N十佳’人才”、“滨州市最美科技工作者”。

       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他表示今后将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继续投身职业教育,为区域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社滨州市委  张三元供稿)

   
« 上一篇:《联合日报》“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专栏刊登潍坊社员苗锦山事迹
» 下一篇:立足高科技发展 创民族企业辉煌 ——记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社员刘世英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1816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