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初心永恒 携手前进——参观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有感
   
初心永恒 携手前进——参观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有感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12

       9月21日至22日,九三学社滨州市委组织部分社员赴临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红嫂纪念馆进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纪念馆内庄严肃穆,一件件厚重的革命文物、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诉说着当时战争的残酷,沂蒙精神更是深深地打动着我们的内心,洗涤着我们的灵魂!无论是“乳汁救伤员”的明德英、还是舍小家为大家、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沂蒙母亲”王换于,还是用柔弱的肩膀架起“生命之桥”的“沂蒙大姐”李桂芳,她们的感人事迹都诉说着浓浓的军民鱼水情,社员们参观时忍不住热泪盈眶。

      参观结束后,我热血沸腾的内心久久不能平复,激情澎湃后的震撼萦绕在心头。“最后一口粮食用来做军粮,最后一块布用来做军装,最后一个儿子送他去战场”,究竟是什么让沂蒙人民心甘情愿的奉献了无数个最后和全部的希望?思索良久,偶然顿悟,我想答案不正是中国共产党人的那颗“初心”吗?是那颗为了国家主权独立敢于牺牲的“初心”,是那颗为了广大人民利益艰苦奋斗的“初心”,是那颗为了实现社会主义理想伟大事业坚持不懈的“初心”!

       在中国共产党伟大的革命历程中,还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具有赤诚的爱国情怀和强烈的使命感,他们心系国家民族前途命运,敢于在国家兴亡、民族危难的关键时刻发出自己的声音,他们忧国忧民、以国家兴亡为己任,他们发扬爱国、民主、科学的传统,与中国共产党在艰苦曲折的救国救民道路上同风雨共患难,他们的“初心”与共产党人的“初心”肝胆相照、荣辱与共,这个群体有一个响亮的名字——九三学社。

携手前进,始于初心

      1919年的“五四运动”拉开了彻底反帝反封建爱国主义运动的序幕。周恩来、李大钊、张闻天等中国共产党创始人和筹建者与许德珩、潘菽、初大告、杨振生等九三学社的创始人和筹建者一道,怀揣着共同的理想和信念,坚定地站在了一起,他们并肩携手缔造了民族的希望。九三学社创始人之一许德珩在得知延安由于国民党的封锁,物资供应困难后,拿出自己的积蓄买了些日用品和食品送给毛泽东,支援陕北的生活和建设。国共和谈期间,九三学社支持中国共产党的主张,反对内战,反对独裁,九三人褚辅成曾发表谈话,“盖中国于抗战胜利后,实不容再有战争,以阻碍建国工作之进行。一切问题应以政治商谈求得解决,断不能诉诸战争”。解放战争期间,九三学社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积极参加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民主运动,许德珩、诸辅成、张西曼等九三人多次公开作出“呼吁和平、停止内战”的宣言,为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而奋斗。

携手前进,不忘初心

        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执政面临着多方面的困难和考验。经济上的千疮百孔,科技上的一穷二白,都没有动摇九三学社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革命情谊。九三学社始终秉承爱国、民主、科学的理想信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在科技、教育和医药卫生等领域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建国以来,有180余名九三学社社员当选为中科院院士,5名社员荣获“两弹一星”功勋奖章,5名社员荣获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潘建伟和严俊分别领衔的科技成果入选2016年全球产生重大影响的科技事件,目前有12颗以九三学社社员名字命名的小行星遨游在浩瀚宇宙中……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在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0周年大会上指出,实践证明,九三学社不愧为与中国共产党和衷共济、通力合作的亲密友党,不愧为参政为民、履职尽责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不愧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和人民幸福的重要力量。

携手前进,坚守初心

       新的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任务、新的要求、新的挑战。新时代的九三人,思想共识要有新提高、履职尽责要有新作为、使命担当要有新面貌,我们要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认真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加强“四个意识”,牢固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建真言,献良策,切实承担起“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政治责任,把爱国、民主、科学的九三精神贯彻到为人民服务的实践当中,勇于担当,锐意进取,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

九三人的爱国热情和人格魅力令我折服,九三人在科技发展上的成就让我自豪,九三人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情谊让我震撼,作为新时代的九三人,我感到无比的光荣和骄傲,我将紧握时代赋予我的接力棒,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贡献有为的九三人!(九三学社滨州市滨城区支社  徐文豪)

   
« 上一篇:我家的老屋
» 下一篇:我眼中的中国城市故事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995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