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服务 » 心系扶贫攻坚,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义满情重”
   
心系扶贫攻坚,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义满情重”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0-17


       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到来之际,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积极响应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号召,组织社员积极开展系列扶贫活动。9月17日九三学社威海市直支社副主委、弘理集团董事长周华邀请烟台市农科院葡萄站专家一起为威海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山马刘村贫困户指导葡萄种植技术。10月13日,九三学社威海市环翠区支社副主委、北京同仁堂威海药店有限公司总经理高辉华个人为黄岚办事处4个贫困家庭大学生捐赠助学款2万元。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威海爱尔眼科医院CEO戚中一组织对贫困家庭的子女提供眼健康检查,并发放公益眼镜100副价值6万元。


           

       近年来,九三学社威海市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威海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智力、人才和资源优势,精准对接、精准施策、精准帮扶,威海临港区黄岚办事处山马刘村村委为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送来的内容为“心系百姓谋发展 精准扶贫勇担当”“一心一意解百姓难题 慷慨解囊筑爱心长城”的两面锦旗,满载着老百姓对九三学社市委多年来扶贫工作的感谢和赞扬。 


       

        九三学社市委领导先后15次到扶贫村调研,高起点谋划扶贫攻坚工作。2016年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向扶贫村捐赠扶贫款5万元。2017年再次捐赠扶贫款15.7万元,用于水电以及溢洪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水库扩容工作,原有水库面积1100平方米,扩建后水库面积4290平方米,水库施工土方量12825立方 ;优化改造溢洪道170米,土方量975立方。广大社员积极参与精准扶贫,社员周华、曲赞松献爱心购买村民滞销西瓜近2万斤1.54万元。威海北京同仁堂董事长、环翠支社副主委高辉华对该村糖尿病重症患者实施精准扶贫医疗救助8000元。2017、2018年,中共威海市委统战部、社威海市委先后2次联合开展了“威海统一战线健康服务直通车活动”,九三学社医疗专家来到为山马刘村近300名村民进行了诊断,免费发放药品6000多元 。2018年、2019年,九三学社威海市委2次赴山马刘村开展了“心连心、过好年”慰问活动,赠送大米等慰问品价值近7万元。2019年1月,九三学社威海市委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威海市华美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淑华参加参加了由团市委发起了“青春扶贫 益暖威海”2019集中行动,捐赠人民币5000元整,成为企业捐赠金额最高者,华美航空再次被授予希望工程的证书。社市委的扶贫工作事迹,被《威海日报》、山东省广播电视台、人民政协网、中共中央统战部网站、九三学社中央网站、九三学社省委网站、团结网、搜狐网等重要媒体进行了报道、转载。(社威海市委  曲兴)


   
« 上一篇:九三学社省委“农技专家乡村行”活动助力沂源果业发展
» 下一篇: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义诊活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1294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