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第四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在青岛举办
   
第四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在青岛举办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1-06

 

2019年11月4日—6日,第四届九三齐鲁青年论坛在青岛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主题为“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旨在促进全社青年工作开展,提高青年社员政治素质,提升青年社员社务工作能力。

 

省人大常委、社省委专职副主委宋尚桂,社省委副主委、社青岛市委主委、青岛市政协副主席赵铁军出席论坛并讲话。社青岛市委专职副主委、二级巡视员于鹏,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社中央青工委副主任马晓丽,社省委组织部部长、一级调研员、社省委青工委副主任孙钢,社青岛市委副巡视员王均华出席论坛。

 

宋尚桂副主委代表社省委对保障本次论坛顺利召开的社青岛市委以及各位青年社员表示感谢。他说,青年论坛是我社青年工作的一个品牌,不仅为青年社员们创造了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也对提升青年社员五种能力,探索青年活动新模式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就如何做好进一步青工委工作,宋主委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把握青年工作的根本;二是要完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推动青年工作的发展;三是要把握青年特点,创新工作模式,提升青年工作成效;四是要真诚关心关爱,加强组织引领,助力青年社员成长。他同时勉励青年社员用实际行动展示青春正能量,树立九三学社的良好形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赵铁军主委在致辞中回顾了近年来社青岛市委青年工作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成绩。他希望青年社员能够充分利用论坛搭建的对话平台,凝聚各方智慧和力量,加强学习,相互交流,切磋技能,共同提高,推动我社青年工作再上新台阶展现新风貌。同时希望青年社员能够勇做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为九三学社的光荣事业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谱写激情飞扬的青春乐章!

本次论坛组织开展了“我与主委面对面”、地市青工委工作经验分享、优秀论文宣讲、青年活动方案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注重发挥社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为优秀青年社员展示智慧与才能提供了广阔空间。

 

 

 

宋尚桂副主委应邀参加了“我与主委面对面”环节,与青年社员们主要围绕社务工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宋主委以其博学的知识,睿智的思维和风趣的语言赢得社员们的阵阵掌声。

 

 

潍坊、泰安、枣庄、济宁、淄博、聊城和青岛7市青工委负责人分享了各地青工委工作经验,并针对大家在青年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社员进行了互动交流。

 

5名社员围绕本次论坛“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主题,开展了优秀论文宣讲,内容涉及积极发挥基层政府作用搭建中小微企业科创平台、科技创新助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人工智能引领传媒行业创新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推进5G产业布局、干细胞生物工程等,使社员增长了知识,交流了思想,启迪了智慧。

 

各小组群策群力设计了“九地合作”、“创建九三同城服务平台”、“九三青年‘抖’起来”、“建设智汇为农服务平台”、“寻找文庙”等5个青年活动方案,并进行了“路演”比赛,推动有关参政议政信息和提案的落地,同时通过团队密切协作增进了社员间的感情。

 

闭幕式上,社青岛市委副巡视员王均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青年时期的激情与信仰,勉励青年社员抓住大好时光,积极担当作为,履职尽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孙钢部长作了总结讲话。他说,新时代的九三学社要实现“政治上坚定、履职上坚实、组织上坚实”的目标,必须扎实做好青年工作。一是要紧扣时代脉搏,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是要助力青年社员成长,着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三是要勇担时代使命,履行好参政党职责。希望大家拿出百倍的精神投身于我们伟大的新时代,作有志、求真、力行的时代先锋,顺势而上、不断突破,成为历史进程推动者中的一员,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汗水奉献青春、贡献力量。

 

 

论坛期间,青年社员们还参观了国家海洋实验室、易华录大数据公司和即墨蓝谷规划展览馆,近距离感受了我国海洋科学和大数据等方面的先进技术和政府部门为推动海洋科技发展所做的努力,更加坚定了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发展的使命和信心。

 

社中央组织部程金磊全程参加论坛。来自全省各地市的青年工作负责人、青年骨干社员和青年社员代表等90余人参加活动。(社省委 陈建华)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副主委宋尚桂带队赴德州调研
» 下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结合主题教育查找问题和不足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9006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