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徐亚东被评为2019年“日照最美科技工作者”
   
徐亚东被评为2019年“日照最美科技工作者”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19-11-19

近日,日照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评选出10名“日照最美科技工作者”。九三学社社员、日照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科研中心主任徐亚东榜上有名。



徐亚东,九三学社社员、工学博士学位、工程技术应用研究员(正教授级)。现任山东省精品钢监督检验中心、国家碳素结构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山东)学科带头人。主要从事钢铁冶金新技术及钢铁冶金新产品及冶金测试等工作。目前已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研究性论文70余篇;完成地市级、省部级及国家级科研项目30余项,并主持完成国际间合作项目1项;申请及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0余项。

自2016年7月作为人才引进到日照质检所工作以来,他带领技术人员为国家碳素结构钢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验收工作做出了关键性贡献,经过努力,日照市拥有了第一家国家级质检中心,也是山东省唯一一家国家级钢铁产品质检中心,为日照质检所打造集检测、认证、科研、咨询于一体的公共服务检验检测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重视和坚持学习,在生产和科研中积累了系统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他持续跟踪研究钢铁领域的前沿动态,并在系统研判的基础上主动与市内钢铁生产企业积极对接。目前已与山钢集团申报了项目《稀土在汽车钢HC340LA应用中的关键技术研究》通过省科技厅的评审,获得立项。同时酝酿申报的《大线能量焊接用钢中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性应用》已于山钢初步达成合作协议。

二、在科研工作中大力培养青年技术人员。针对本单位技术人员科研经验不足、技术水平不高的现状,重点选择有培养前途、专业背景扎实的三位同志在检验检测、项目申报及实施、论文撰写及专利申请方面加以培养。在徐亚东的带领和指导下,青年技术员截止目前共发表五篇被SCI期刊收录的研究性论文;完成《Q235钢中非金属夹杂物的三维形貌观察》、《新型马氏体耐热钢晶粒度观察》等六项课题;申报《中合金超高强韧稀土钢及其制备方法》、《低碳高合金钢的纯净化方法》两项发明专利;同时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10余篇研究性学术论文。他培养的三位同志检验检测和科研水平逐步提高,目前已成为本单位的业务骨干。



三、严格审核检测报告,严把报告质量关。在检验报告的审核环节,严把报告质量,遵守时限,全年检测报告从未在这环节上滞留1天。同时严格检验人员提高报告质量,提高准确性,维护质检报告的权威性。自2016年成为授权签字人以来,共签发检测报告2万余批次,从未出现质量问题。



多年来,徐亚东始终坚持踏实工作,尽职尽责,敬业奉献,为做好质检和科研工作倾注了全部心血,用行动赢得了领导和同事们的认可和好评。先后被授予日照市创新人才、中国兵器集团首届青年英才、清华大学优秀高级访问学者、日照市高层次创新人才、日照市先进钢铁制造基地智库专家、山东省科技专家、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山东省技术领域参政议政专家、享受政府津贴专家等荣誉。同时兼任日照市市场监管局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国家863项目评审专家。(社日照市委 赵英华)

   
« 上一篇:播洒春雨胜万语 不忘初心润民心 ——记九三学社聊城市东昌府区委主委 姜新
» 下一篇:九三学社社员王盛指导学生荣获第十一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节“未来商业探索与创新创业实践竞赛”(本科组)冠军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4370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