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队走进微山岛革命老区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乡村振兴专家服务队走进微山岛革命老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1-09

2019年12月31日,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家协会组织科技、卫生、文教界专家一行18人,冒着凛冽的寒风,驱车数百里,来到了红色革命老区——微山县微山岛镇万庄村,在这里举行乡村振兴专家服务站、科技文化书屋揭牌仪式。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赵长地、济宁市教育家协会会长刘宝之、九三学社微山县支社主委张尊磊等出席仪式,微山岛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全体队员,以及7个所服务村的党支部、村委会和村民代表,约1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微山岛镇党委书记韩伟同志主持揭牌仪式,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赵长地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根据中央和省市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要求,在济宁市下派干部办公室、市扶贫办、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市科协和市社管局的大力支持下,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济宁市教育家协会联合发起了创建乡村振兴科技文化书屋和专家服务站的活动。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大国家战略,关系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能否如期实现的大问题,我们各民主党派和广大社会组织及企事业单位,都应当积极响应党中央和习主席的号召,把精准扶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作为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下一步,我们将充分发挥科教文化资源优势,以科技文化书屋和专家服务站为平台,开展新型农民职业培训、支教等活动,支持做好乡村文化振兴和人才振兴这篇大文章。本次活动,主办单位向微山岛镇万庄村捐赠图书1800册。揭牌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专家分别在微山岛镇“儒学讲堂”、墓前小学开展了孝道礼仪、家风家教讲座和绘画教育指导课,受到听众的热烈欢迎。(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李重阳)

   
« 上一篇: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春联进万家活动
» 下一篇:九三学社日照市委“梦回浔河”诗文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举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580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