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我不能停下来,我要对我所管理的患者负责! ——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在奋战(六)
   
我不能停下来,我要对我所管理的患者负责! ——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在奋战(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05

        “今天是我的休息日,哪有心情休息,不如多干点工作来的实在!”这是姜廷枢在2月4日他的休息日说的一句话。在支援武汉的这段时间,休息日对于他来说,和工作日是一样的。他的心思都在他的患者身上,“今天的病情是否有变化?”、“部分患者中药需要调整,今天的中药配方是否再改一下?”……

        “姜大夫,我感觉今天好一些了,胸口不那么难受了,谢谢你的治疗和鼓励!”4日早晨6:15分,姜廷枢的手机收到这么一条短信,顾不上太多,他坐上了第一班去往医院的班车。到了病房,他和组员自发的坐在一起讨论患者病情,讨论内容是新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以及依据诊疗规范方案结合患者的具体临床情况进一步再细化每个患者的诊疗方案,其中关于一些药物治疗应用的剂量、时间等是否再调整。记者了解到。每天早晨是姜廷枢与患者沟通交流的时间,他手机里有20余位患者的联系方式,尽管他今天不用进入隔离病房,但是每天他都要了解患者病情的变化,他的耐心与责任让患者感到安心。

        “这里有几例复杂病例,病情很不稳定,病情进一步进展可能要送往重症隔离病房,我们也在争分夺秒的想对策,控制病情的进一步进展!”姜廷枢说。忙完了患者,他又去帮助准备进入隔离病房的医生检查个人防护情况,避免交叉感染。“我不能停下来,我要对我所管理的患者负责!” 姜廷枢说。接下来他坐下来,一坐就是2小时,为部分患者调整中药的诊疗方案。


        

中午返回住处,匆匆吃过午饭,作为医疗队院感防控小组成员,下午14:00到黄冈市卫健委,参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会议,进一步强化学习院感防控知识。随后又参加了湖北省卫健委召开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检测技术进展的培训。培训结束后,返回了住处已经是17:00了。“尽管休息日没有休息,但是我觉得过得很充实”,姜廷枢说。(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学社社员在奋战(八)
» 下一篇: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 --九三学社菏泽市委员会参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工作纪实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1073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