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九三学社社员、德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专家救治组组长:尹丽霞——为患者服务是医生的初心
   
九三学社社员、德州市新冠肺炎疫情专家救治组组长:尹丽霞——为患者服务是医生的初心
  来源: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员会  日期: 2020-02-18

      尹丽霞:德州市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德州市委委员、直属二直社主委,德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市防控疫情医疗救治组组长。

      上午8点半,牵头组织院内会诊,了解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的具体病情和治疗进展,研究下一步救治方案,一直持续到下午1点。下午2点,连线省专家组,开展远程会诊,研讨救治方案。期间还要不停接打电话答疑解惑,通过手机微信看病历、影像图。晚上10点,到达市卫生健康委开会,商讨病人集中转运事宜,一直到凌晨4点才返回家中休息。这是尹丽霞2月11日一天的工作情况。



58岁的尹丽霞,是德州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疫情来袭,她临危受命,成为市级专家救治组组长,同时兼任市人民医院新冠肺炎专家会诊组组长。从年前农历腊月二十九至今,尹丽霞参与培训、制定方案,疫情筛查、治疗患者、组织会诊,每天接打电话近百个,还多次赶往乐陵、禹城等县市区,参与患者会诊和抢救,很多时候都是半夜出发中午返回……和时间赛跑、与病毒博弈,竭尽所能救治患者。“尹主任太累了,她已经连续工作20多天了,有时走起路来都有些摇晃,眼睛都快睁不开了,我们看着特别心疼。”德州市人民医院医务部主任、新冠肺炎诊疗救治专班总协调王太勇说。尹丽霞从医几十年,医术精湛、经验丰富,还曾参与过抗击非典和甲型H1N1流感的战役,早已经成了大家抗击疫情的主心骨。在抗击非典时,尹丽霞进入隔离病房,身穿防护服在一线查房、采样、阅CT片、制定治疗方案,长达一个多月。而甲型H1N1流感爆发之后,她与同事一起走遍了全市各个县市区,为发热人员挨个看诊、会诊,不放过任何一个疑似病例。“当时在一线感觉不到害怕,就想着凭借自己这些年的专业积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救治患者。”尹丽霞说。两年前,尹丽霞患上了心律失常,经常性心跳过快,有时一分钟能跳160多次,头晕目眩。先后去北京做过两次手术,都没能改善,只能靠吃药维持。长期高强度工作,加重了她的病情,无奈只得加大了用药剂量。就在前几天,还因此进了急诊。



80多岁的老母亲心疼她,劝她多休息,但是看着手机上的未接来电和微信上的留言提醒,尹丽霞不住地告诉自己,“坚持再坚持。很多问题都等着我去解答,我们的会诊建议是病人康复的希望。”同是学医的丈夫,现在是一名老师,他十分理解尹丽霞的工作性质,每天在家做好后勤保障,还自己打趣道:“现在拿媳妇儿当大熊猫一样养着。”

职责和使命,是力量的源泉。抗击疫情的战役还在继续,尹丽霞的任务也还没有完结。“为患者服务是医生的初心。作为医生,我责无旁贷,必须全力以赴,无愧于心。”尹丽霞说。(九三学社德州市委  关燕)

   
« 上一篇:宅是科研,是教学,也是抗“疫”——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二十一)
» 下一篇:战“疫”一线 民主党派勇争先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1502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