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疫情期间重温歌曲《当兵的人》
   
疫情期间重温歌曲《当兵的人》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19

        “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只因为我们都穿着朴实的军装;咱当兵的人有啥不一样,自从离开了家乡,就难见到爹娘......”

         2020年新春佳节,在原应合家欢乐、幸福团圆的时刻,倏忽间,新冠肺炎疫情席卷神州大地。病毒犹如疯狂的恶魔,肆意侵袭和吞噬无辜的人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全国性灾难、无形的战争,人民解放军,整装出发,逆向而行,直奔疫情中心——武汉。在武汉各大医院的医护岗位上迅速出现了他们的身影。当他们高大宏伟的身影出现在患者眼前,患者心里增添了一份感激、一份信心,因为,我们的子弟兵来了;当共事的医护人员看到解放军医疗队来到身旁时,心中迸发出难有的激动——战友来了......我们的子弟兵,你们是人民的军队,哪里有危难,哪里就会出现你们的身影,你们离开了自己的家乡,你们将群众当做了自己的亲人。

        “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头枕着边关的明月,身披着雨雪风霜;咱当兵的人就是不一样,为了国家的安宁,我们紧握手中枪......”

        我们的子弟兵,你们行走于祖国的边防线上,你们守卫着祖国的和平与安宁,你们的身影出现在人迹罕至水源稀缺的西北大戈壁;出现在空气稀薄的青藏高原;出现在山高林密毒枭出没的西南边境;出现在一望无际外敌虎视的东南大海......面对敌人,你们毫不退缩;这次,面对肆虐的病毒,你们逆行,同样选择勇敢的面对。

        “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都在渴望辉煌,都在赢得荣光;说不一样,其实也一样,一样的风采在共和国的旗帜上飞扬......”

        火红的军旗,由热血染成;头顶的军徽,意味肩负神圣的使命;心中的豪迈,来自光荣的传统。你们曾经走过雪山草地,你们曾经打败了日寇、赢得解放和击退侵略,你们收复了祖国的山川、海岛、大洋,你们在和平时期为人民幸福、社会发展、国家富强保驾护航。这一次,在抗击病毒疫情的战场,你们迎战、亮剑,脚步铿锵!在最艰难的时候、最艰险的地方,你们巍峨的风采在人们的心中飘扬!

        向你们致敬,中国人民解放军!向你们致敬,人民的子弟兵!(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王伟)


   
« 上一篇:来自一位八旬老社员的心声
» 下一篇:疫夜读史书有感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52659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