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携手同心共阻疫情,烟台青年社员在行动 ——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二十三)
   
携手同心共阻疫情,烟台青年社员在行动 ——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二十三)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19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九三学社烟台市委青年社员积极参与防控工作,青工委引导全体委员坚定不移讲政治、顾大局,立足实际,发挥优势,通过各种形式、不同渠道积极发挥作用。

        奇山医院作为烟台市市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在本次疫情防控战中地位重要、责任重大、作用特殊。社烟台市委主委邹志强作为医院院长,带领医院第一时间作出响应,组织全院进入应急状态。医院刘薇、杨慧莹、隋伟玉等多位九三学社青年社员主动请缨、不顾疲劳、不畏风险,义无反顾投入诊治等工作。

        烟台毓璜顶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姜廷枢参加山东省首批医疗队并于1月25日(正月初一)晚奔赴湖北。抵达湖北黄冈后,他担任普通医疗二组副组长,被熟悉他的队员称为“工作狂”。工作时他冲在前面,休息时他靠在医院为其他医务人员开展服务、培训。除了常规的治疗外,他积极发挥优势,为患者进行了中医药辩证治疗,取得了理想的效果。他注重患者的情绪疏解,将自己的微信推送给患者们,通过随时沟通缓解了患者的精神压力,增强了他们的康复信心。截至2月11日,已有20余位姜廷枢负责的患者治愈出院。

        孙振璐是烟台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副科长,她所在的实验室承担了烟台市全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人和疑似患者的核酸检测和确诊工作,因此,她和同事也成了“距离病毒最近”的人。从1月27日至今,她们全天坚守,工作经常持续到凌晨4、5点。由于每次检测要穿着两层防护服、连续工作数小时,每当工作结束,全身均被汗水湿透。但疾控人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没有让她退缩,工作中,她努力做到样本随到随测,为烟台市有效实施抗疫阻击战发挥了关键作用。

        滨州医学院烟台附属医院的多位青工委委员和青年社员春节期间一直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放弃休息连续值班。徐延凯、李春柳、刘汝平等共12位社员于1月28日向医院党委提交请战书,主动要求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一线参加战斗。宋修丽开通网上24小时心理咨询服务,为百姓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李笑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2月4日,她在呼吸内科门诊接诊了一名患者,凭借丰富的临床经验她意识到患者可能是超出观察期发病的病例。她果断请示上级专家,立即联系将病人收治于隔离病房,2月6日下午,该病例确诊。她的及时处置极大避免了病毒的扩散。

        社烟台市委青工委副主任、烟台市百吉林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吴中英在疫情发生后,立即组织复工复产,利用现有生产线加班生产消毒剂,捐赠给防控一线,累计捐赠消毒产品1200余瓶,解决了政府的燃眉之急。

        王伟组织单位基层养护人员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卫生保洁、消毒等工作,保障了城市环境的安全有序;执行对南山公园、毓璜顶公园、东炮台公园等公共场所的闭园管理,取消毓璜顶庙会,有效避免了人员聚集。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九三学社烟台市委立即组织全市社员关注疫情发展、聚焦防控成效,动员大家积极撰写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目前,烟台市青年社员已经撰写并向社市委报送社情民意信息二十余篇,内容涉及疫情一线工作人员心理疏导、疫情捐助物资监管、查明病原源头、提升捐助物资精准匹配水平、疫情期间控制使用城市亮化、改进疫情期间超市果蔬销售方式等方面,部分信息已经得到采用。

        针对湖北黄冈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及烟台市奇山医院相关物资紧缺问题,社烟台市委积极协调开展捐赠活动,努力做到根据需要精准捐赠,帮忙不添乱。社烟台市委青工委积极响应并组织委员通过不同渠道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现已捐款、捐物折合近30万元,努力为做好疫情防控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抗击疫情——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行动(九)
» 下一篇:抗击疫情——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行动(八)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382714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