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抗击疫情  聊城九三在行动(五)——九三学社社员赵庆华战“疫”日记
   
抗击疫情  聊城九三在行动(五)——九三学社社员赵庆华战“疫”日记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2-20

       庚子春节,街道上偶尔能见到行人,也都是头戴帽子、面捂口罩,眼露戒备、疏离的匆匆而过,完全没有了往日的人间繁华。一场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不期而至,不断扩大的疫情战况像如来神掌一样,压制住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空气中弥漫着恐慌、焦虑,让人几近窒息。面对异常严峻的疫情形势,作为冲在临床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科主任,我理应扛责在肩、以身作则、勇挑重担,以脚踏实地的行动诠释一名九三学社社员的担当。

  疫情面前,我们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身为医务人员,我也是孩子最亲爱的妈妈,是老父亲心中最牵挂的幺女。可是,面对疫情,我只能选择逆向而行。懂事的女儿自己收拾行李,说“妈妈,您安心上班吧,我去奶奶那里住,不用管我”。92岁的老父亲说:“你安心去上班,这就是打仗!我是经历了解放战争的老兵了,你是我的闺女,这时候咱得冲上去。不就是头晕吸氧嘛,我自己还行……”。

  疫情面前,要把自己当成“女汉子”!从大年初一开始,医院几乎就成了我的家。从早上天不亮一直到晚上灯火阑珊。累了,在沙发上躺一会儿;饿了,泡碗方便面就是一餐。

  疫情面前,争做身先士卒的战士。为了最大程度的保护同志们,主动提出“发热、高危病人我来做”,承担起了市医院发热门诊及隔离、留观病区的超声会诊任务,毅然站在了疫情防控的前沿。随着新冠肺炎的疫情蔓延,形势十分严峻,我们心急如焚,作为科主任,我率先在“支援武汉”的请战书上签上自己的名字,同志们争先恐后 “我要去,我也要去……”,一个个鲜红的手印像一团团火焰相互感召,更是一颗颗炽热的心彼此鼓劲、加油。在这特殊的时期,在科内每天检查100余患者的工作量面前,大家没有丝毫的退缩,加强自我防护,避免人员聚集,认真完成每一位患者的检查。相信只有我们的坚守,才能给群众以信心和安心!

  疫情面前,要当事无巨细的“管家婆”。为有效应对和防控疫情,防止交叉感染,我安排专人在导医台为所有就诊患者测量体温、详实询问登记信息,不漏一人;严格按照《超声科医护人员防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指导意见》文件要求,划分出污染区、缓冲区、清洁区,精心规划出入路线,哪里进行鞋底消毒、哪里洗手卫生、哪里穿脱衣物、哪里需要紫外线消毒,灯照距离、需照时间、日间桌面湿式消毒擦拭......每一步骤都布置的清楚有序。为防疏漏,我主动联系院感染科人员前来亲临指导并带领大家严格执行,将疫情扩散可能降到最低点。为连战在一线的同志们创造出安全更衣、用餐、短暂休憩的场所。为了加强全科同志的防护,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我自掏腰包,想方设法为同志们购买一次性防护用品。时刻关心每一位同志的安全,每天叮嘱科室人员、住培学员、实习、进修医师测量、上报体温,出现任何体温异常、不适症状,都要一一问明原因,妥善处理。事事近乎苛刻的要求自己,不允许自己有任何一个细节的疏漏。

  为抗击新冠肺炎,我向九三学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1000元,并带领全科人员参加聊城市人民医院组织的捐款4000元,为支援武汉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作为九三学社社员,我必迎难而上,不忘医师宣言,和科室兄弟姐妹们用行动诠释着初心和使命,用付出彰显着责任与担当,全力以赴,冲锋在前,打赢打胜疫情防控的攻坚战!(九三学社聊城市人民医院委员会、聊城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   赵庆华)

   
« 上一篇:争做疫情志愿者--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在行动
» 下一篇:抗击疫情——滨州市九三学社社员积极行动(九)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92116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