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争做疫情志愿者--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在行动
   
争做疫情志愿者--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在行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2-21

       自抗击疫情的战“疫”打响以来,威海市九三学社社员一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抗疫工作,纷纷自发组成疫情志愿团队,深入社区、交通要道卡点,不畏严寒,24小时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诠释九三人的担当。


       

市直支社率先垂范,积极通过视频会议商讨抗疫工作,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者”行动。2月3日至16日,市直支社副主委周华联合高区支社、经区支社、环翠区支社并组织时鹤鸣、许斐、刘强、蔡国卿、孙绪伟、戚中一、吕卫波、刘洪光等社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分别来到高区田和街道办事处金峰塔社区、黄家夼社区,环翠区竹岛街道办事处四方社区、同心路社区,鲸园街道办事处戚谷疃社区、环翠楼街道办事处石河社区,积极协助各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其中金峰塔社区管辖寨子、大岚寺、李家夼3个生活小区,有3000多户居民。由于是开放式社区,每天出入的人员复杂、外来车辆较多,管理难度极大。从外来车辆的登记、到居民个人出入证、车辆通行证、承诺书的填写、再到职工通行证的办理,志愿者们不厌其烦、不畏严寒、顾不上吃饭和休息,坚守岗位,严格把关,从源头上减少交叉感染的机率,确保防控万无一失。

       支社主委高见虽在单位值班,不能亲自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但心系社区和社员,每天打电话询问活动情况,研究和部署工作;

       副主委周华作为威海弘理集团的董事长,虽然工作繁忙,仍然亲自上阵,第一个请缨做志愿者,自2月3日起2月16日一直坚守志愿者岗位,并积极动员本企业员工参加志愿者,在他的带动下,企业有4名员工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为威海防疫防控战争的胜利增添力量;

       支社长者蔡国卿、时鹤鸣一站就是两小时,量体温、登记车牌号、发放通行证等,默默奉献,精神可嘉;


       

市直支社闫拥军至本周末在社区服务五次;刘强社员在做好学校高三年级管理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高区支社孙绪伟社员在做好初四网络授课工作的同时,也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可谓双岗建功“两不误”。


       

九三学社威海社会服务部部长戚中一、经区支社社员吕卫波、环翠区支社委员刘洪光等社员得知消息后也积极报名参加竹岛街道办事处四方路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志愿者。戚中一在2月11日至17日在鲸园街道办事处戚谷疃社区参加志愿者活动,并积极发动员工参加志愿者队伍;环翠区支社委员刘洪光,自2月6日起至今一直并将继续坚守在环翠楼街道办事处石河社区、竹岛街道办事处同心路社区两个社区分时间段进行志愿者服务,直到疫情结束。经区支社社员、荣成市中康和益成医院院长戴建新组织35人抗疫团队加入到荣乌高速收费站、那香海等哨点值班值守,严格疫情监测,宣贯防疫知识。

       九三学社威海抗疫防疫志愿者队伍逐渐壮大,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九三人发扬了“爱国、民主、科学”的精神,有大爱、有奉献、有责任、有担当,为威海市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贡献力量!(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周华、王若男、张英姿)

   
« 上一篇:烟台九三学社社员隋伟玉的抗疫日记:脱掉防护用品的他们,让人瞬间泪目
» 下一篇:抗击疫情  聊城九三在行动(五)——九三学社社员赵庆华战“疫”日记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85052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