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同心、同向、同行,青岛九三吹响抗疫集结号
   
同心、同向、同行,青岛九三吹响抗疫集结号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3-18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让庚子年的春节注定与既往不同,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第一时间向全市社员发出倡议,号召广大社员坚定信心、积极作为,共克时艰。在这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看到了一个个令人感动的身影,他们或逆向而行、赶赴一线,或坚守岗位、随时待命,或建言献策、捐资捐物……危难关头挺身而出,紧急时刻彰显初心,诠释了青岛九三人的情怀和担当。

逆行出征,奋战抗疫一线。春节,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医务工作者们舍小家、为大家,怀着对使命的忠诚,为生命逆行。青大附院是青岛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救治医院,作为该院新冠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九三学社社员董蒨院长启用新型远程会诊系统精准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在保障患者得到及时有效救助的同时,也保护了医护人员的安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青岛经验”,该院成功治愈山东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海慈医院也是定点救治医院,社员赵海蓉率先志愿坐诊发热门诊,她表示“医生的天职就是救死扶伤,做为九三社员,面对疫情,我绝不退缩”;社员王静发挥自身中医特色优势,推出预防方剂、香囊服务市民,随时做好上临床救治一线的准备。市立医院祝海城、刘海娜等20余名社员递交请战书,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随时待命驰援武汉。城阳人民医院的5名社员作为骨干力量,不顾个人安危,日夜奋战在救治一线。社员孟庆东积极报名参加市南区统一战线防控疫情医学服务志愿者,协助做好防控工作宣传、指导、处置等工作。

开通热线,化解心理危机。随着疫情时间延长,无论医护人员、患者,还是家属,都承受着巨大的精神压力;对普通市民而言,疫情影响范围的扩大和疫情发展的不确定也带来了恐慌情绪。为有效应对疫情中的心理危机, 1月27日,市立医院社员王克组织开通了青岛市首支针对新型冠状病毒心理危机干预热线 66027832;1月29日,青岛市防疫指挥部成立全市规模的心理危机干预专家队伍,开通85669120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市精神卫生中心郑占杰、冯玉芳、王立涛、张少丽、韩阳等社员担任专家组成员,24小时轮流接听热线电话,面向广大市民提供心理援助服务。

发挥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社内专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准确把握实情,科学研判趋势,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许多务实管用的建议,于滨撰写了《关于急性结膜炎患者增加新型冠状病毒病原学常规检测的建议》,李秋芬撰写了《关于加强废弃防疫口罩规范分类处置的建议》,李晓撰写了《对援助疫区医护人员开展心理疏导和心身康复工作的建议》,田红撰写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的建议》等;孙琦参加了青岛市政府组织的网络问政,针对如何避免外卖人员传染病源提出意见建议,这些真知灼见将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重要决策参考。

守望相助,做好后勤保障。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广大社员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支援武汉抗击疫情的工作中,在不同的岗位奉献着九三人的力量。机关支社社员段超作为山东众成清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会议主席,除个人捐款1万元外,还协同所里组织发动律师和员工捐款捐物,为疫区捐赠价值40万元的消毒设备,募集到爱心善款22万元,为崂山区防疫指挥部捐赠价值3万元的口罩。城阳区委员会孙琦、蔡顺香等捐款近7000元;张莉参与湖北籍务工人员和外地返青人员的调研、梳理和统计工作;王强入驻双埠收费站,对来往车辆人员进行体温测量;程娟走进社区指导疫情防控工作;马翔在街道张贴禁售野生动物的宣传告示;李莉提前为无法按期开学的学生录制在线授课视频。黄岛区委员会王波、李献波、郝崇远、郭丰利每人捐款1000元。市北区委员会赵清树两次捐款3000元、张维兰捐款500元,王宇、于喆 、兰芳等为武汉送去医用手套;杨晓梅、林思萌、宋永义走访2000余户居民,全面摸排人员情况并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蔡广阔作为医药企业—山东迈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法人,动员员工放弃休假,克服物流困难,协助市立医院等多家医疗机构优化发热门诊实验室,保证设备正常运转及配套试剂耗材供应。青岛科技大学委员会李少香、陈显利各捐款1000元……

纵然疫情还在蔓延,但这些逆行的、坚守的、勇毅的身影,让每一位九三人倍感自豪。疫情面前,我们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支持、参与、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勠力同心、集智聚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九三智慧和力量!(九三学社青岛市委 姜玉兰)

   
« 上一篇:不同的战场,一样的坚守——九三学社青岛市委抗击疫情纪实
» 下一篇:捐款捐物 担当作为——抗击疫情 烟台九三在奋战(四十二)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68017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