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九三要闻 » 【各市委抗疫巡览•济宁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六
   
【各市委抗疫巡览•济宁篇】抗击疫情 九三同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六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16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济宁市九三学社全体社员自觉遵守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安排部署,立足实际,通过不同的渠道发挥各自作用,在打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贡献了九三学社的智慧和力量。

争做最美逆行人

济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济宁市委主委陈颖多次深入防疫一线进行检查督导,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宣讲防疫科学知识。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老年心理科主任杨冬林加入济宁市联防联控指挥部心理救援专家组,以各种方式对心理咨询专业人士进行培训,处理疫情防控时期出现的心理问题。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副主委、济宁市中医院院长王祥生担任中医药专家组组长,带领专家组成员深入定点治疗医院,对患者开展中医药干预。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制科科长、九三学社社员姜文国在疫情来临后,迅速收集资料,分析研判疫情,进行防控技术方案培训。市疾控中心疫情处置工作专班综合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成员、九三学社社员刘伟,为做好疫情应对联络、沟通和协调工作,落实市疫情处置指挥部和疾控中心防控后勤保障,不辞辛劳,加班加点完成任务。


 

九三学社济宁医学院支社主委王海滨奋战在临床一线,积极组织创伤中心(创伤骨科,急诊外科)成立合并新冠肺炎急诊创伤患者开放性损伤急症手术绿色通道小组,并担任责任组长。他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基本知识基本技能,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做好各项临床诊治工作。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东院区重症医学科主任冯明臣践行着一名九三人与医者的职责,义无反顾地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他不顾个人安危,每天直接与患者面对面进行诊疗工作,拼尽全力一次次将重症危症患者从死亡线上抢救过来。他穿着厚重的隔离装备,从接班到交班更是浑身湿透,上班时间几乎不吃不喝不上厕所,几近虚脱,同时要兼顾发热门诊会诊,但只要是为了患者康复,他无怨无悔。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麻醉手术部主治医师赵宇自疫情发生以来,放弃休息,始终坚守在临床一线。他作为插管抢救队成员,时刻准备着为合并症多的患者进行插管,担负着最重要和最危险的任务。


 

济宁市传染病医院肝病、感染病科主任,九三学社社员王啸,作为所在科室的负责人,全面主持疑似患者留观及确诊患者出院前观察的工作。留观的患者不但都有发热症状,还有些患有其他基础疾病,王啸迅速确定患者是否感染,收治确诊患者,排除疑似病例,为接下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微山县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岳圆取消休假,积极主动到医院发热门诊值班,走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并努力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宣传和科普工作。


  

群策群力战瘟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市上下打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战役的关键时期,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号召全体社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已向社省委、市政协、市委统战部提交社情民意信息48件。

九三学社社员林青山联系到了一批来自上海的救援物资,历时两天两夜往返济沪两地,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济宁市疾控中心。


 

山东理工职业学院支社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课堂的“主渠道”作用,于蕾、秦丁、郭华娟、付龙等几位老师利用专业优势,通过多种形式将思政教育融入线上教学中,得到了学生的充分认可。


 

社员武迪蒙带领成都德信安创新医疗技术有限公司,与四川大学国家生物医学材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都思博特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紧急攻关,成功研制了安全舒适,长期佩戴不起雾,观察清晰的防雾护目镜及面罩,已申请专利2项,并获得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审批(川蓉械备:20200063号),目前已将首批医用隔离眼罩提供华西医院使用,并扩大生产,以广泛提供医务人员使用。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开展爱心助农活动,帮助因疫情滞销的农户解决难题,社员自发购买蘑菇700余斤,同时为企业提供了销售渠道,以缓解企业压力。

还有很多九三社员立足本职工作岗位,为防控疫情贡献力量。九三学社济宁市委法律专门委员会建立法律咨询和援助路径,为济宁市企业提供线上法律援助和政策咨询服务;医疗卫生界社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始终坚守岗位;许多社员自愿加入义务巡查的队伍中,参与社区防控值班,协助街道工作人员做好摸底排查、资料上报、总结宣传等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智慧与力量。

 

 

 

 

 

 

 

无私奉献伸援手

病毒无情,人间有爱。疫情爆发之后,济宁的九三学社社员们或通过王选关怀基金会向灾区捐款,或以其他各种形式捐款捐物。

九三学社社员、太阳纸业副董事长李娜代表企业向济宁市红十字会捐款1000万元和价值10万元生活用纸、消毒用品等防疫物资,所捐款项、物品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九三学社社员、山东佳田医学影像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少文代表企业向济宁市慈善总会捐赠了价值50万元的空气消毒器,助力疫情防控。


 

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华亿钢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猛代表企业捐款5万余元,九三学社社员、济宁市美景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白毅为九三王选关怀基金会捐款5万元,九三学社社员、山东同诚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峰代表公司向济宁市慈善总会高新区分会捐款3万元,任城区支社社员王玉龙捐献消杀用具330套,兖州区支社向兖州防控中心指挥部捐赠75%消毒酒精100桶……目前,九三学社济宁市委各级组织和广大社员已筹集到善款1030余万元,其中200余名社员向九三关怀王选基金会捐款约11万元,筹措到的抗疫物资价值60余万元。

 

不日神州万里新

九三学社济宁市委积极组织社员开展各项抗疫文化活动,在精神上提供强有力的支持,鼓舞士气,凝聚人心。市政协常委、九三学社市委专职副主委刘要武创作了两首七律《庚子新春全民防疫战瘟神有感》。九三学社社员陈文涛制作了音乐作品《逆行者的咏叹》被济宁市文旅局推送,表达了对抗疫勇士的赞美,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九三学社社员余秋玲、孙玉海、屈绍龙、赵娟等,也分别创作了诗词等文学作品。九三学社社员孟庆国、刘红涛、郭杰、李小房、吕源、王璨、李淑琴和孙清峰等,分别创作了书法和绘画作品,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以及广大患者的鼓励和祝福。(九三学社济宁市委  李重阳)


 

 

 

 

 

 


   
« 上一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青工委举办“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网络直播活动 庆祝五四青年节
» 下一篇:【各市委抗疫巡览•泰安篇】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山东九三人在行动之十五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20566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