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务动态 » 地方快讯 »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开展 “连心桥•角膜阳光复明”活动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开展 “连心桥•角膜阳光复明”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4-28

       为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救助困难群体,助力脱贫攻坚战,帮助因眼角膜疾患“因盲致贫”的困难群众,通过角膜移植手术重现光明,恢复生产,生活能力。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威海红十字会、湖南爱眼公益基金会、威海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创立“连心桥﹒角膜阳光复明”项目,符合救助要求的患者,由威海爱尔眼科医院联合济南爱尔眼科医院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并由济南爱尔眼科医院执行手术。

       4 月27 日,“角膜阳光复明”救助项目启动签约仪式在威海爱尔眼科医院3 楼会议室举行,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威海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威海市残联相关领导以及爱尔眼科医院威海区域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贾国哲主委发表讲话)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主委贾国哲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九三学社威海市委牢记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投身助力脱贫攻坚,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威海市红十字会、威海爱尔眼科医院联合启动的2020年“角膜阳光复明”救助项目,将帮助我市20名因角膜疾患致盲的患者重获光明,为20个贫困家庭带来生活的希望。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将持续关注和加强与威海各界的联合,凝心聚力,为加快建设“精致城市·幸福威海”而共同努力!


(威海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徐志勤发表讲话)

       威海市红十字会会长徐志勤在讲话中指出,值此第73个世界红十字日到来之际,启动2020年“角膜阳光复明”救助项目,旨在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美德,威海爱尔眼科医院依托爱尔眼库,将为20名符合救助标准的威海市城乡残疾人、低保户、五保户及低收入家庭的角膜盲症患者提供复明手术救助,每位患者将获得由湖南爱眼公益基金提供的1.5万到3万元的复明援助补贴,本次复明工程将实实在在地帮助我市部分亟待移植的贫困角膜盲证患者恢复光明。

 (威海爱尔眼科医院CEO戚中一发表讲话)

       威海爱尔眼科医院CEO戚中一在讲话中指出,此次“角膜阳光复明”救助项目,得到了湖南爱眼基金会的资金支持,项目将由威海市红十字会联合威海市残联以及连心桥志愿者下沉到基层街道、社区以及乡镇寻找征集贫困角膜盲患者,后由威海爱尔眼科医院预约需要角膜移植的患者,依托爱尔眼科集团全球连锁的优势,充分利用集团现有的12家爱尔眼库、24家眼角膜登记接收站的资源,由爱尔眼科全国知名角膜病专家为患者进行一对一诊疗和手术服务,确保患者得到精准的治疗,让需要角膜移植的眼盲患者重拾光明。


(现场三方签署“连心桥·角膜阳光复明”项目)

       随后,九三学社威海市委、威海红十字会、威海爱尔眼科医院三方进行了项目签约。 (九三学社威海市委   曲兴 )

   
« 上一篇:九三学社聊城市委青工委组织收看《对话“山东九三抗疫先锋”网络直播》
» 下一篇:九三学社青岛市委牵头的“青岛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十四五’规划编制前瞻性研究”联合调研正式启动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3847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