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建设 » 学习交流 » 以九三学社为港 绽放青春之花
   
以九三学社为港 绽放青春之花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5-21

  2017年,在一位好友的介绍下,我怀着对九三学社的向往和崇敬加入到九三学社。在这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收获了丰富的经验和阅历,接触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各行各界的好朋友。在不断的交流和思维碰撞中,明确了党和学社的方向,意识到自己的前进目标,为更好地贡献自己的力量、奉献青春而一路向前。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

只是向上走

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

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鲁迅

  这是鲁迅先生曾经说过的话,也是对我们中国青年的一份期望。犹记得,1919年5月4日,北京五千多名爱国主义学生集会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五四运动。凭着一腔爱国肉血,他们不畏军警逮捕,坚持抵抗北洋政府签署损害中国主权的《凡尔塞和约》,要求“外争国权,内惩国贼”,史无空前的一场爱国运动轰轰烈烈爆发了。真正的勇士们用生命震荡出来的纯洁而又可贵的爱国之情取得了胜利。1919年已过,青春不会再回,历史不会再回,但她却永远记在中华民族的丰功碑上,闪烁着不休的光辉。

  弹指一挥间,人类已昂首进入了二十一世纪,在这漫长的岁月里,中国战胜了衰落,走向振兴,挣脱了屈辱,走向奋起,中国正以崭新的姿态向世人展示着自己,然而,人们不会忘记那划时代民族救之的“五四”爱国运动,更不会忘记为真理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英烈们。今天,我们的祖国已经进入了一个新的历史时期,振兴中华的责任,已经落到我们肩上,“五四”火炬已经光荣地传到我们手中。

民族的责任,青年人不可逃脱,民族的义务,青年人必须担当。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扰乱了人们的生活,在我们的同胞被新型冠状病毒威胁的时候,我们的同行,我身边的青年人,一批批毫无畏惧的驰援武汉。那一封封的请战书,一个个坚持的背影,一双双坚定的眼神,没有一丝犹豫,没有一丝畏惧。他们是新时代中国的脊梁,更是千千万万中国青年的榜样!我们有一万条居安思危的理由,却没有一条安享太平的借口,这就是我们心中的忧患和肩上的使命。我们愿意用自己的身躯充当祖国的边界线,用我们的青春保卫国家。

  迎来生机盎然的五月,又一个青年节悄然而至。如今的青年已经可以成为担任冲锋在前的士兵。作为一名时代新青年,更作为一名九三学社的一员,我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会更加深入的了解学习九三学社的历史和章程,以优秀的社员为旗帜,与他们一道共同奋进;我也将在这个团结向上的集体中继续发光发热,秉持着对学术刻苦钻研,永不言弃的九三精神,对事业的肝胆忠诚,无私奉献的品格,用我的学识,技术来服务人民,报效祖国,投身于医学事业中去,为推动国家医学发展奋斗终生!同时,我在心中时刻铭记习主席对青年人的深深教诲,牢记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彰显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挑起推动国家发展前进的大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

  青春不在年华,全在心境,那些对生活充满爱与热忱的人,永远正值青春!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能成为真正的“青年”。愿我们历尽千帆,归来仍是少年。(九三学社社员,聊城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   哈承志 )


  

   
« 上一篇:期待教育生态环境山更青水更绿
» 下一篇:光辉历史,照耀未来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499378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