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九三文苑 » 我的九三,我的家
   
我的九三,我的家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7-10

每当我说我不是共产党员时,大多数人都不相信。因为多数人一直都认为在乡镇工作近二十年,还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干部、先进工作者的人不是党员是不正常的。

其实我于1995年参加工作之初就是一个入党积极分子。“你们这批人员因机构改革,将会被分流。”这是一位组工干部告诉我的,但它没有打消我对党的追求,连续多年都写着入党申请书,终于在1998年我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进入了重点考察之列,还填写了预备党员申请表,我十分清楚的记得当时镇里的组织委员和人大主席主动为我做了入党介绍人,并签了鉴定书。可不巧的是在组织谈话当天我没有接到考察通知又因公出差,错失了谈话机会,想要入党还得继续接受考察。看到平时表现还没有自己积极的人都被批准入了党,心理感到十分委屈,一位领导开导我说党需要培养德才兼备的干部,也需要一批党外干部,留在组织外也不错,总有进步发展的机会。自此,我入党的激情逐渐的冷了下来,也不再提入党的事。

我与九三学社结缘还是2011年。那一年,我有幸参加了菏泽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党外干部培训班,也是在这次培训班上的几件事让我又燃起了加入组织的决心和希望。参加培训的都是无党派和各个民主党派成员,学习期间看着各民主党成员之间的亲密交流,无党派组织的我又一次感受到了组织的重要性,心中不免再次为自己没有能够加入党组织感到失落。学习期间开始有意识的关注了解个各民主党派的情况,对九三学社的关注也是从此时开始的。

学院为了提高学员的合作共事能力,组织了拓展训练。我因平时不太喜好跳舞等活动,在运动动作协调上不如其他人员,在集体拓展训练中,协调动作出现了纰漏,因为我的过失我们的活动小组组长李钊同志被要求做了几个深蹲训练。看着身材瘦弱的她因我的过失而受罚心里实在过意不去,下课后向她致歉。“没事,我是九三(学社菏泽)市委的,以后有事找我,一定鼎力相助!”。简短的几句话,使我深深感动。九三学社是干什么的?以前我真不知道,也从没有了解过,因这件事我对九三学社有了一个初步的印象。

另一件是2014年在井冈山党外干部培训班上发生的一件小事。“我先向大家道个歉,因局里有件急事需要我出面处理,作为班长我没有能和大家一起乘车来学习…”听着侯婕主委平易近人的讲话,我心里十分感动,九三学社的人就是与其他人不一样!类似的培训班因有事临时请假不参加学习的在当时是十分普遍,即使没有太当紧的事,找个借口不参加的也大有人在。何况作为市局主要领导的她肯定有许多事需要她处理,只要请假就行了,没有必要自己再连夜单独坐十几个小时的车辗转一千多公里来参加学习。这虽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但也从中看出了对组织纪律的认知,对待工作的态度和为人处世的原则。这以后我就非常关注每个九三学社学员的表现,体会着她们的一言一行,她们对待学习的态度和同学们之间积极主动互相帮助的热情使我非常感动。透过她们一言一行使我认识到九三学社是一个由高品位、高素质人才组成的群体。能参加这样的组织真好!从此我也坚定加入九三学社的决心,认真学习了《九三学社章程》等,深刻理解了九三学社作为一个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对“爱国、民主、科学”宗旨的诠释。为此我专门到区委统战部了解加入民主党派的条件和要求,并向九三学社菏泽市委提出了入社申请。

幸运的是2016年我调到区科技局工作,成为了一名真真意义上的科技系统干部,同一年我们县撤县设区,我终于有了加入九三学社的机会。通过组织考察,我终于1917年加入了九三学社,找到了组织,成了一名九三学社社员。“我们都是一家人,在这里我们可以畅所欲言…”这是我第一参加九三学社年度总结会议时侯婕主委的讲话,从她的讲话中我找到了“家”的感觉。有人问我加入九三学社后有什么感想时,我没有激动的流下眼泪,也没有发表什么豪言壮语,我常回答说:我感觉到好像我又有了一个“家”!

自此以后我积极参加学社举办的各种活动,通过交流学习自身的素养得到了快速提高,不论是对工作上的还是生活中的事和问题都有了不同的思考和看法。在议政建言方面,建议的采用量从以前每年几篇,也发展到现在的每年十几篇以上。组织的重要在我的身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因此,我常想,人生在世不仅要有一个生我养我的“家”,更要有一个促进成长为之奋斗的“家”。家是我们每个人小时候受到关爱、呵护成长的摇篮,成年后奋斗不息的动力源泉,老年时寻求关爱和慰籍的港湾。困难时她给你以力量,收获时她给你以快乐。而作为家的一个成员,既可享受家的幸福,也应为家作出自己的贡献。

有个家真好!(九三学社社员、政协菏泽市定陶区委员会委员、菏泽市定陶区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薛方锁

   
« 上一篇:刘丽华:沐浴太阳光辉,高唱前进凯歌
» 下一篇:我的“情结”与“情怀”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78975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