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庆祝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 » 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感悟
   
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感悟
作者:陈志强  来源:九三学社聊城市委  日期: 2020-08-17  点击次数:9176

       弹指一挥间,九三学社成立已有75个年头了。在这75年里,肇始于1945年的九三学社始终秉持着民主、科学的宗旨,在社会主义新时期把工作重点转移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上来,积极地与时代潮流相适应,充分发挥人才和智力优势,为国家做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这75年里,九三学社和其他党派一起见证了饱经风霜和战乱的中国人民不断克服困难,走向富强;见证了祖国一步步摸索,迈向辉煌。   

       九三学社的先贤们始终秉持着初心,牢记自己的使命和历史责任,时刻保持着政治热情,积极投身到多党合作中来,在争取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和新中国建设的过程中,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写下自己光荣的篇章。邓稼先,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核物理学家、中国核武器研制工作的开拓者和奠基者,始终站在中国武器制造的第一线,成功地设计了中国的原子弹和氢弹,为我国科学事业做出了伟大的贡献。在新的时代阶段,我们更应该始终铭记先贤们为我国的伟大复兴做出的贡献,时刻以先贤们为榜样,积极进取、努力拼搏,对这个国家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不仅仅因为今年是九三学社创建75周年,同时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站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毫无准备的我们措手不及,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刹那间爆发,恐慌随之而来。但是令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是,这场疫情很快被控制下来。这场战争并没有使得这个有着几千年悠久历史的中华民族败下阵来,相反,我们感受到了中华民族强大的民族凝聚力,有太多的白衣战士们和奔走在疫情前线的其他劳动人民用生命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防护的高墙,把中国人民牢牢的保护在身后,这场疫情让我们真正的感受到中国人民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的力量和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勇气。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九三学社与其他民主党派积极的应对疫情。山东省九三学社通过九三学社中央王选关怀基金、各地慈善总会、红十字会各单位等捐款捐物,为这场疫情做出了力所能及的贡献,九三学社社员积极投身到抗疫前线。     

      正所谓大难无情人间有爱,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社采取自愿形式向奋斗在一线的医疗人员捐款捐物用于抗击疫情,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如今国际疫情依旧十分严峻。国内疫情经过全国人民上下齐心的努力也得到了有效控制。这份成绩来之不易,这段经历刻骨铭心。      

       我作为一名老社员,看见今天的九三学社,想想过去75年九三学社的风采,她的变化,凝聚着大家的心怀,我感到无比自豪,为我是一名九三学社人,为我们九三学社的明天更加自信。我相信通过我们大家的努力,九三学社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前程会更加辉煌。(九三学社聊城市人民医院委员会第二支社委员,聊城市人民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   陈志强 )

   
« 上一篇:张扬青春 比拼智慧 九三学社滨州市委举办社章社史现场知识竞赛
» 下一篇:弘扬民主科学精神,献身风景园林事业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3753041位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