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员天地 » 撷秀拾才 » 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海洋专家姜海滨研究员主持的项目 “许氏平鲉深水网箱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现场验收
   
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海洋专家姜海滨研究员主持的项目 “许氏平鲉深水网箱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通过现场验收
  来源:本站原创  日期: 2020-08-25

8月14日,相关专家对烟台市九三学社社员、海洋专家姜海滨研究员主持的项目 “许氏平鲉深水网箱养殖技术集成与示范”进行现场了验收。



验收专家听取姜海滨研究员课题组的工作汇报,审阅验收材料,查阅养殖记录和销售记录,现场查看许氏平鲉深水网箱养殖情况;估算养殖数量、成活率;随机取样30尾测量生长情况。经质询讨论确认:2017年7月在周长40m网箱中放养许氏平鲉人工选育苗种4.5万尾,平均全长5.0cm;经1.5年养殖,每箱存量约4.1万尾,成活率91.1%,全长范围22—26cm,体重范围202—325g,平均全长25.4cm,平均体重272.0g;经2年养殖,存量约3.8万尾,成活率84.4%,全长范围28—33cm,体重范围415—705g,平均全长30.6cm,平均体重519.8g;经3年养殖,存量约3.7万尾,成活率82.2%,全长范围31—39cm,体重范围540—1200g,平均全长34.2cm、平均体重828.5g。总体生长状况良好。



许氏平鲉在我国北方海上网箱养殖可自然越冬渡夏,且市场需求旺盛,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姜海滨研究员课题组利用人工选育苗种,并将联合开发的自用疫苗及自主研制的益生菌应用到养殖病害防控中,适时调整投喂策略,养殖生长速度得到明显提高,达到500g上市规格的生长周期相较于野生苗种缩短半年以上,成活率达到80%以上,实现单个周长40m网箱产值在100万以上,经济效益显著。项目的实施得到长岛县各级政府及养殖户的高度认可,为推动我省许氏平鲉网箱养殖产业发展提供了保障。(九三学社烟台市委 仲晓宁)


   
« 上一篇:潍坊九三学社社员傅绍相展品《绿水青山(山青水韵)》荣获艺术铸品金奖
» 下一篇:滨州九三学社社员荣获“市优秀医师”荣誉称号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移动端 |  电脑端 
版权所有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员会
建议使用IE9.0以上浏览器浏览 未经许可不得镜像
备案/许可证编号为: 鲁ICP备12026643号
您是本站第112189966位客人